close

月島もんじや燒

我搭上地鐵都營大江戶線從御徒町到月島。
一走出月島站,對面的街道都是もんじや燒的店家。
整個街道一開始會覺得是住宅區,一走進巷子裡。
很像仿古的商店街,但是並沒有很多人潮。
來這裡的人都是來吃もんじや燒的,所以都坐在店家裡面。
我知道這個日本的食物後,就一直很想嚐試看看。
もんじや燒有人翻譯成猛甲燒,也有文字燒的名稱。

在旅遊書上有介紹元祖近どう這一家店。
這一家店是在1950年開業到現在,原本是一家傳統的糖果店。
是月島歷史最優久的文字燒店。
他的高湯跟醬汁從開店到現在都沒有改變過,所以也算是古早味。
所以我就決定要去這一家店開開洋葷。


我找了很久一直都找不到這一家店,讓我很沒有耐心。
當我已經決定,要換一家時,就在一條人煙稀少的巷子裡面讓我找到他了。
這一家店在巷子裡面,兩邊都是他的店面。
而且都是客滿狀態。
我在門口等了好一會兒,也順便自拍一下。
店員來招呼我進去時,看到我在自拍,也很好心的幫我拍了一張紀念照。

坐到位置上,這裡是要脫鞋的塌塌米。
這.....我坐的還挺難過的,因為要盤腿。
這對骨頭僵硬的我來講,還真是一件苦差事。
不過我看其他幾桌的女生都是跪坐。
相形之下,我的盤腿就顯的特別粗魯。
坐到最後,我連腿也不盤了,就直接伸直穿過桌子,給他晃呀晃的。

招呼的店員先是給我建議他們的一級棒招牌菜色。
但是是牛肉的,而且書上介紹的不是那一道。
往下一看,二棒的才是書上介紹的。
我就指定要二棒的-起司明太子。
很快就上菜上來了。
店員也馬上就自動幫我料理,嚇得我連忙阻止他。
開玩笑,來這裡就是自己體驗,讓他弄好了,那我多沒樂趣呀。

我一邊看著旅遊書的介紹,一邊料理。
這一份もんじや燒,有著明太子,起司,還有高麗菜絲跟麵條,還跟醬汁混在一起。
先再鐵板上抹上一層油,再把高麗菜絲跟麵條撥到鐵板上,醬汁先保留住。
等到炒熟後,再從中間撥出一個洞,把醬汁倒進去煮沸。
明太子也放到醬汁裡面壓碎,再跟高麗菜混合。
最後再加上起司混合,等他水份有一點收乾,就可以吃了。
以上是我看店員幫隔壁桌的處理過程。
因為我完全搞不清楚,明太子的處理方式。
所以我的明太子是在旁邊煎乾後,我在切碎混到炒好的高麗菜裡面的。=_=!

もんじや燒本身就是糊糊的,而我的看起來有一點像一陀的......
吃もんじや燒要用他們的小鏟子,把你要吃的那一口,在鐵板上壓扁以後,再送到口中。
所以會有一點焦焦的,又增加一種不同的口感。
我的もんじや燒一開始吃,味道很淡。(好像是我忘記放調味料)
我會加上一點醬油,但是越吃味道越重,甚至不沾醬也是一樣,讓我覺得口感舌燥的。
所以我會一直叫店員幫我把冰水續杯。
後來也沒有吃完,就走了。(因為實在太多了)
但是這樣的經驗挺有趣的。

離開月島後,我就要前往今天的重點-台場。
但是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我本來還想看看有沒有公車可以搭。
看了一下公車站牌,真的有往台場ㄟ。
為了確認,問了旁邊的歐巴桑。
但是他卻跟我說那一線停駛了。Orz~
後來他還是建議我坐電車。
為了怕我不會搭乘,還一直提醒我要去跟車站先生作確認喔。
讓我遲疑了一下什麼東西是車站先生呀!?
不過日本的歐巴桑人真的都很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