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不大好,一早起來就發覺一直下雨。
但是今天要去的地點讓我很興奮。
我要去日劇景點裡面最常出現的-立教大學。
這間學校是我在看大和拜金女時注意到的,感覺校園很漂亮,又是許多知名的日劇拍攝點。
所以他一直都在我的景點安排中。
而池袋則是我看池袋西口公園時就決定一定要去的地方。
可見我對日本的印象全是由日劇來的。

今天的Suica卡已經用到空空空了,也剩兩天我就要回台灣了,所以就不儲值了。
也正好藉這個機會每一種車票都有機會用到,我自己心裡感覺是挺得意的。(也不知道得意啥!)






我到達池袋時才早上八點多,所以根本看不到什麼人潮在這裡出現。
這裡聽說是一個很熱鬧的地點,但是這個時間並看不出來吧。
我的池袋路線規劃是只有西口這一帶,並不是像大家都會前往的東口百貨公司。
一走出西口,有著很奇怪的感覺說。
這裡很不乾淨,地上好像也有著排泄物,路邊有著酒醉的人。
第一次感覺到日本也有骯髒的一面。




車站外的行人,就跟我在"池袋西口公園"中看到的一樣,好像是流氓喔。
穿著花襯衫,頭髮不是理平頭就是滿頭金髮。
我還看到一個女生踩著矮子樂,超高的。
還看到他不小心差一點摔倒,真是驚險。
在這裡真是讓我有一點高興又有一點害怕,又是奇怪矛盾的感覺。
而這裡沿路都可以在路邊看到整個池袋西口的詳細街道圖,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
當我忘記要往哪一個方向走時,街道圖往往就會出現在我眼前。

在我走到立教大學前面的街道時,就看到很多人都往立教大學的方向走去。
今天是星期六ㄟ,日本星期六是要上課的嗎?(心裡的疑問。)
立教大學的學生風格跟昨天在東京帝大看到的學生模樣差很多。
這裡的學生穿著比較有個性的感覺,搖滾風或是華麗的風格。
而東京帝大的學生也不會穿著很拉塌,但是就是樸素許多,像是無印良品的路線吧。



因為要上課的人很多,而我一邊走一邊拍照常常會擋到後面的人行走。
他們也對我的模樣感到怪異吧,所以會對我側目。
但是又怕不禮貌,所以又表現好像不是很在意的模樣,讓我心裡有一點想竊笑的感覺。
越接近立教大學,我感覺自己越來越興奮,所以已經加快腳步前往。
但是看到立教大學的大門時,又覺得跟日劇看到好像有落差,有一點小失望。
往裡面一看,校園好美喔~
整個校園都是紅磚瓦蓋的,校園又很有國外的氣息。
我好像看到大和拜金女的菜菜子正在這裡等著堤真一的出現。(呵呵~)
也聽說這裡是長假的重點取景點。

走進校園,其實整個校地並不寬敞。
但是每一棟建築物都是紅磚瓦,又佈滿藤蔓,很有他們自己的特色。




我走進他們的餐廳,很有國外的建築風情,高高的屋簷,懸掛著一盞一盞的燈,有一種樸實美感。
我自己是覺得很像教堂的感覺。
我還繞到後面廚房去逛,也參觀了他們的廁所。哈哈~
趁著廚房的人不注意之際,趕緊偷拍一張後就跑。

後來繞到後面的建築物。
有一間房子簡直就是給藤蔓包圍起來,很像童話故事中的小屋。
走進一看,怎嚜好像在大和拜金女有看過這一間房子。怎嚜辦好興奮喔!
結果他竟然是保健醫療室。
在這裡逛了一個多小時,也該往下一個地點去了。



離開立教大學以後,我馬上就轉向旁邊的小巷子。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裡會往哪裡,但是應該也不會迷路吧。
我本來要直接往池袋西口公園去,但是因為轉進這一條小巷子就讓我經過了西池袋公園。
這裡可不是我的目標,而是不小心經過的。
但是意外的讓我看到,裡面都是遊民的小屋子,並且在公園外就聞到一股濃濃的酒味。
這.....應該也是日本的特產吧。
其實這也是我想看的東西,只是本來不知道去哪裡找。
沒想到竟然讓我在這裡看到,好.......LUCKY.....
但是因為怕被打,所以拍完照就趕快溜了。



後來又經過便利商店,本來要幫老弟買雜誌。
可是又是沒有。
但是這裡的店員很NICE,一聽到我不會講日文,馬上找一個會中文的幫我溝通。
原來是大陸到那裡的留學生。日本大陸人真的好多呀,我已經不知道遇到幾個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池袋西口公園。
池袋西口公園其實就在車站旁邊,東京藝術劇場的門口。
我到那裡還真有一點失望呀,這裡其實只是藝術劇場的廣場而已。
跟我日劇裡面看到的公園差好多,這裡也正在舉辦商店街的活動。




我回到車站前,所有商店已經開始營業了。
我也在這裡的葯妝店買齊大家要的東西,這裡的化裝品全部都七折而已。
車站前的一家花店也裝潢的很有萬聖節氣氛,很可愛說。


接下來我又往巨蛋前去,因為前一天要買的東西還沒有買齊。
我也順便在這裡找一找要給大家的東西,還挺困擾不知道要買什麼的。
東西買齊後,我手上已經提了一堆東西了。
飯店就在阿美橫旁邊,乾脆再進去找給公司ㄚ伯的土產。
這裡東西還真便宜,買了三大包的零食,還不到九百日幣。
放下我的戰利品後,順順氣以後又要開始繼續我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