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The Motorcycle Diaries)



官方網站  按這裡

劇情簡介
 
 
本片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以南美革命英雄切‧格瓦拉年輕時旅行記事為藍圖的電影,
由《中央車站》導演華特‧沙勒斯執導,男主角是拉丁語系電眼小生蓋爾賈西亞貝納主演。

1951年,患有氣喘的23歲醫學院學生格瓦拉與死黨阿爾貝托,載著滿滿的家當與憧憬,跳上機車,
從家鄉布宜諾艾利斯出發,揭開一場貫穿南美大陸的壯闊旅程。行過草原、高山、大河、深雪,
儘管一路上險阻不斷,爭執難免,樂天浪漫的倆人仍被這前所未見的無邊景致深深感動。

隨著旅程逐漸開展,他們目睹並體驗了自從五百年前殖民者登陸以來,在這塊土地上所累積的種種創傷、
苦難、與不義。貧富的懸殊、階級的對立、種族的剝削、帝國的壓迫,以及人世間永無止息的生、老、
病、死,都不斷搖撼兩人的靈魂,也在青年格瓦拉的心裡埋下了日後改造世界的革命之火。 





心得內容


看這部電影時,一開始是為了他們倆人的勇氣感到羨慕。
一個是醫學博士候選人24歲,一個是生物學家29歲。兩人暫且拋下原有的生活,衝向未知的世界。
一開始他們看到世界的美好景致,感覺到世界是多麼美好。
而後他們的旅費耗盡,就開始利用自己的身分,向路人騙吃騙喝來繼續他們的旅程。
後來的內容,就像是紀錄片一般,記錄著他們路上看到的人民生活。因為成為殖民地,所以原本的人民因此被驅趕離開自己的家鄉。
為了生活,只能繼續找尋下一份工作,無法為自己爭取。生活的困苦,無法學習,所以生活只能侷限在自己的故鄉中。
身為醫生,明知道病人之大限將至,也無法為他醫治,只能減輕他的苦痛,讓他最後的日子走的比較有尊嚴。
後來他們並沒有到美國完成他們的旅程,但是他們已經到達他們心中真正的目的。


看似平淡的電影,並無任何衝擊的大場面,但是給我內心的衝擊卻是不小。我覺得他是值得推薦給大家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