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康斯坦汀(基努李維飾)生下來就擁有他不想要的天賦,他能夠辨識藏身在人世間的混種天使和惡魔,他為了逃避這種能力給他的折磨,於是選擇自殺一途。但是他在自殺失敗之後被放逐在天堂與地獄之間的人世間,希望能藉由向地球上的魔鬼爪牙宣戰得到救贖。但是約翰康斯坦汀並非聖人,他逐漸對人類世界以及上帝感到失望,於是自甘墮落,開始酗酒,並成為一個唾棄英雄主義的墮落英雄。他會為了拯救你的靈魂而戰,但是他並不要你的崇拜或感激,更不要你的同情和憐憫。
當一個懷疑他的能力的女警探(瑞秋懷茲飾)不得不找他幫忙調查她摯愛的雙胞胎姊妹(瑞秋懷茲一人分飾兩角)的神秘死亡,他們就進入洛杉磯的地下,一個充滿妖魔鬼怪和天使的世界。他們遭遇一連串超自然事件,並決定攜手合作,不計代價尋求心靈的平靜。

本片改編自DC/Vertigo漫畫?Hellblazer,將由知名音樂錄影帶導演法蘭西斯羅倫斯執導,與他合作過的歌手及樂團像是小甜甜布蘭妮、威爾史密斯、莎拉麥克琳以及史密斯飛船…等在全球樂壇上皆具極高知名度。十分典型地,羅倫斯導演具有MV或CF導演的特有風格,以強烈視覺概念重新打造天使之城,吸入詭譎,感受驚悚,使得徬徨無助的人,只能依靠天堂、地獄和人間三不管的康斯坦汀。


導演: 法蘭斯羅倫斯 Francis Lawrence
 
編劇: Jamie Delano
Garth Ennis
 
演員: 基諾李維 Keanu Reeves  ............John Constantine
瑞秋懷茲 Rachel Weisz  ............Angela Dodson/Isabel Dodson
席亞拉伯夫 Shia LaBeouf  ............Chaz Chandler
吉蒙翰蘇 Djimon Hounsou  ............Papa Midnite
Max Baker  ............Beeman
普魯特泰勒文斯 Pruitt Taylor Vince  ............Father Hennessy
Gavin McGregor Rossdale  ............Balthazar (as Gavin Rossdale)
蒂妲絲雲頓 Tilda Swinton  ............Gabriel
Jesse Ramirez  ............Scavenger
Michelle Monaghan  ............Ellie
Larry Cedar  ............Vermin Man
Suzanne Whang  ............Mother
Johanna Trias  ............Possessed Girl
Laz Alonso  ............Williams 
 

心得ㄉ一勒加......................................................................................................................................

其實這部電影我不是很懂他所要訴求的主題在哪裡,故事情節我也不了解。或許有讀過聖經的人會比較懂吧??

我看這一部電影主要是想要看基奴李維,從駭客任務以後就還蠻喜歡看他的電影。他還頗帥的,尤其在駭客任務中他總是刻意的讓自己顯的冰冷僵硬,來符合腳色,更是覺得他酷呆了。

在驅魔神探裡,他則顯得十分頹廢,對世界是抱持著消極的看法。如劇情簡介裡所說,他只是利用它的力量,以換取進入天堂的門票。在聖經裡所說,自殺的人是無法進入天堂的,而康斯坦丁因為自殺過,所以他已經失去進入天堂的資格,但是掌管地獄的撒旦又很喜歡康斯坦丁,還挺莫名其妙的吧。

這部電影裡,似乎沒有所謂的好人,連守護天堂大門的天使利百加也因為討厭康斯坦丁,所以一直刁難阻擋他,也常常以言語羞辱他,到後來甚至於以行動阻礙他。

後來康斯坦丁為了要救女主角,拼命呼喊上帝出現,卻無法得願。所以他就以再度自殺的方式,來替代女主角進入地獄。時間定格,撒旦親自出現取回康斯坦丁的靈魂,我很喜歡這一段。撒旦在出現時,我還以為上帝聽見他的呼喊了,所以出現解救他們,也是解救世界。沒想到是撒旦,撒旦沒事穿那麼帥幹嘛,我還以為這部戲是在顛覆上帝形象,所以找黑人演勒。我還是看很久才知道他是撒旦。當撒旦要帶走康斯坦丁時,他卻帶不走他。原來,康斯坦丁利用自殺方式解救別人,其實是一種犧牲。原來上帝還是有在關注整個事件的。而天使利百加也被撒旦搞成凡人,我忘記怎麼弄得,只是看到他好像變成烤小鳥一般,翅膀沒了,全身漆黑。還挺好笑的。

整部電影的風格跟以往看過的感受大不相同,有強烈的視覺感受,又跟大場面的感受不同。強烈推薦大家去看。我看第一遍實在是看不懂劇情,但是感覺上值得我再去看第二遍多加了解。剛剛看過電影網的討論區說電影最後有一小段,大多數人都沒有看到。或許該再去找一片正版的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