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的預計行程是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人形博物館--->山下公園--->地標大樓

早上出門時九點多已經有一點晚了。
日本的日出時間都特別晚,日出都大概在七點多才見得到。
我搭著電車到新橋站,想要轉搭東急東橫線。
在看著時刻看板時,好像看到這個時段的車子不會停留這一站。
問一問站員,他馬上催促我要去隔壁搭山手線到下一站,才搭得到往橫濱的電車。
這樣的駅員給人的感覺真不錯。

我到橫濱之後又轉車到新橫濱,但是其實我在東神奈川站時就該下車。=.=
新橫濱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
要走出車站的路上,一值看到有人手上拿著牌子要賣今天下午的票卷。
至於是什麼票卷,我就搞不清楚了。
車站門口就是書店,看到很多幾個月前的過期雜誌。
而且封面都是KAT-TUN,我想阿琪看到一定會很興奮。

走出新橫濱車站,這裡給我的感覺又不大一樣。
就跟台中市的感覺很像啦。
車站的右手邊,看到很大的無印良品看板。
這時...我好想血拼呀!但是我忍下來了。
繼續往目標-拉麵博物館前進。
上次到咖哩博物館的心得之後。
我知道日本的這一些博物館很少有很顯目的啦!
所以,這一次眼睛還是睜大一點好了。
但是還是在這一區的巷子裡逛來逛去了好一會兒,才看到。



                                  

             

拉麵博物館的票價是300日圓。
剛到日本第二天,還是有一點無法習慣日本的物價。
花的真有一點心疼。
一走進拉麵博物館,就是...販賣區。
ㄟ...要離開再來逛好了。

拉麵博物館其實是在地下室。
往地下室的樓梯走時,耳邊會一值傳來火車的汽笛聲。
樓梯間的時鐘以超快的速度倒轉著。
刻意營照讓你有進入時空的感覺....。

來這裡之前,我已經有先問過祺這裡的拉麵推薦。
我也有先考量過自己的食量問題,來這裡是吃不了多少東西的啦!
所以一律都吃迷你版。


我看著簡介介紹著所有的拉麵。
先到ゆやき(櫸)排隊。
這一家的生意很好,排著長長的隊伍。
看著後面的人一值討論著這一家好不好吃。
他們就用中文講'那麼多人一定好吃的。'
依照我的個性,當然又是跟人家哈拉起來。
原來,他們一家人是新加坡來的團。
媽媽是台灣人,難怪口音特別有親切感。
(就是台灣國語啦!)

排了好久,我卻只是點一個迷你拉麵。
感覺上他們好像很少收到迷你拉麵的單,一值很訝異。=.=
這一家的拉麵,麵條很Q,湯頭略鹹。
但是很像肉燥麵,是因為我點迷你版的關係嗎?
味增味很濃郁,整體上還挺好吃的。
而且他們的蔥口感很清爽,不會有我所討厭的黏液感。
這時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呀!可以吃到那麼Q的麵條。

吃完拉麵以後,馬上轉戰龍上海。
根據可靠情報,龍上海是拉麵博物館新的一家拉麵。
還沒有試吃情報出來。呵呵...
一下樓,就看到排隊的隊伍經過樓梯口。
心想,不會就是那一家的隊伍吧。
果不其然,走到最前方果然是龍上海。
看看隊伍的尾端標示需等候四十分鐘,就給他排下去了。
但是其實並沒有等後那嚜久,很快就可以進去了。




進去以後也是毫不猶豫就點了迷你拉麵啦!周圍也很多人都在吃迷你拉麵呀!
龍上海的拉麵是屬於寬扁型的麵條。
這一種麵條的口感向來都是比較爛一點,阿珣並沒有很喜歡。
剛看到湯頭時,心裡還想怎嚜那嚜油。
而左下角的圖片裡面有一團紅紅的,其實是紅味增。
我把整碗麵攪散以後,才開始吃。
因為麵條跟預想一樣,並沒有很失望。
在喝下第一口湯頭時,拉麵的鹹味開始刺激我的味雷。
多喝了兩口以後,開始覺得怎嚜那嚜好吃。也不覺得湯頭會油膩的感覺。
整個湯頭跟麵條很配合。
可以想像為什麼要用這樣的麵條的原因了。
阿珣認為比ゆやき好吃。
也幸好是先吃過ゆやき才來龍上海。

我在吃完這兩家拉麵時,已經飽到隨時會有想吐出來的感覺。
所以稍微逛一下一樓的紀念品區就閃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