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又繞回到市區,看著這裡的建築物,常常讓我有一種視覺上的奇異感。
看了很久才知道這樣的感覺在於,這裡的新式建築總是給我一個過於單薄的感覺。
這個地區並不會有地震與颱風,所以樑柱的構造總是單薄到讓我感受不到他的存在。
而且這裡的人們愛好陽光,所以陽台總是以玻璃做阻隔,也幾乎看不到任何框架的支撐。
陽台上所擺設的是沙發或凉椅,幾乎戶戶可見。
原來一值感受到的奇異感,是對於建築物的不安全感。





這時想到業務說附近有一個海港,他也建議可以去參觀看看。
不知道怎樣走的,一下就走到艾絲布蘭那地綠園道去。
這裡聚集了不少的觀光客,即使是天氣不好的狀況下。





我正在拍攝這裡的餐廳時,感覺到鏡頭裡有兩個人一值刻意走入鏡頭。
我當時並沒仔細注意。
拍完後抬起頭來,這兩個人擺了一個很有趣的姿態讓我拍著。
他們跟我揮著手打完招呼後,即隨著一大群人騎著腳踏車離去,
隔不到一條街,我又看他們兩人撞上電線桿了。
真是.有趣。



艾絲布蘭那地綠園道走到盡頭,會直接到達這裡著名的觀光市場。
這個時候已經晚上七點多,天色依然明亮,只是烏雲密佈著。
在市集廣場前可以看到一棟高聳的紅磚教堂,他的存在一值吸引著我往他的前進。
其實只要穿過廣場,走過一個小小的山坡,就可以到達。




這個時間教堂已經沒有開放參觀。
所以我繞著他的外圍遠眺周圍的景色。
這時發現遠方又有一個白色的教堂更加吸引我。
這個角度看過去,白色教堂的後方密佈著烏雲。
如畫一般,讓我不想撇去目光。

 

在這裡時,我把旅遊書拿出來才知道,
原來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著名的烏斯佩斯基教堂,
他是全北歐最大的俄國正教教堂。
在1868年所完成的斯拉夫拜占庭式建築。
頗具歷史跟宗教意義。
所以我想後面還有兩天的時間絕不能錯過進去裡面參觀。

而遠方的白色教堂則是赫爾辛基大教堂。
赫爾辛基大教堂原本叫尼古拉教堂,是以俄國皇帝尼古拉一世命名。
建立於1852年。
在1959年才改名叫赫爾辛基大教堂。
屬於芬蘭路德派教堂,也是赫爾辛基的地標
我還是喜歡他原本的名稱,夾帶著俄羅斯的神秘氣息。
心裡也打定主意明天一定要去看看。
回去時,走著跟來時原全不同的方向,
卻只是把周圍繞了一圈,又回到原本的廣場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