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有些人已經知道~阿珣買新車了。

買車的好處呢~就是我以後回台中或去台北不用在歷經波折了。

壞處呢~~口袋變的好空虛喔~加上最近又開始有全球經濟崩盤現象。真怕沒有頭路~

好在我基金&股票不多..

不過也不用因為我買車了,就約我出去玩啦!! 因為我還是一樣懶,到了定點後就改成其他交通工具了。

台中現在憑卡(悠遊卡或E卡通之類)搭乘8公里內免費

台北公車跟捷運本來就很方便..

 

因為我本身個性比較衝動,買車沒花太多時間思考就買了自己覺得不錯的車。(現在還是覺得他不錯啦)

只是交車過程發生一些狀況,讓整個過程有一些不高興的地方。

雖然網路上寫很多,但是我整理一下對我自己來說比較實際的問題。

 

1.買車第一個問題就是價格: 務必談出空車價~~別跟業務凹些自己不需要的東西,羊毛出在羊身上。(當然還是可以要些避光墊,腳踏墊類的)

選定自己喜歡的車之後就要開始談車價。現在各家的折扣不一..所以一定要上網找菜單。各車友俱樂部菜單可是齊全的很~

這次很失手的地方就是沒有多家詢價比較~

要不要貸款就看自己..畢竟空車價是最好談的。

要貸款就會牽扯到誰付利息這部份,30期/40期/50期零利率或4%低率..這個差異也會影響到空車價格。

只是是業務付還是消費者付的差異而已~

 

2.談配備:剛講的便宜的,還是凹車業送,貴的自己加價。實報實消~

交車前加配備比較便宜,所以還是花點時間確認自己需要什麼配備。

晶片鎖,暗鎖,HUD之類的..車業幫你處理就可以順便處理線路問題,自己弄很麻煩的。

因為阿珣很怕熱,所以隔熱紙的價格都砍掉了。本來要自己送外貼,業務說他送比較便宜,就讓他處理,但是...我問到同一家更便宜的價格,又讓我費力去凹回來。

某些業務報配件,都會浮報。請注意實際行情~

 

3. 保險費用~若你想省麻煩..也可以給汽車業務幫你處理~(業務中間會有保險公司的佣金+保費的折扣,這也是買車的價格空間~)

汽車保險基本的有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財損險。這是保障事故時,對方的賠償部分

車體險有甲式,乙式,丙式專保障自己的車體損失

   甲式~亂七八糟都賠,不需事故紀錄

   乙式~自己碰撞的可以賠,但須事故紀錄。現在基本上都乙式甲賠,但還是有一定限制。問清楚點好

   丙式~車碰車並有事故紀錄才賠

   概略價格: 甲(約乙*2)>乙(約丙*2)>丙(約一萬出)

另外還有失竊險~自附10%,還會有車體折舊部份。當然也可以保丟車賠車,不過這10%的差額要車價的1%~

就看個人需求~

但是務必要求業務實報實消~

 

4. 領牌:這個比較單純,就實報實消就好,不用講啥密有的沒有的。

除非你是超級殺手,連這個錢都要汽車業務幫你出,那記得跟我講一下。我真會對你配服到不行。

 

5. 以上談完後,請業務寫到訂車單裡。然後~回家考慮清楚...(哈哈~避免太急忙細節沒有考慮到啦!)

請務必寫上交車須是"當年份+月份"的車~這是保障自己免得領到庫存車..

也不要跟業務凹汽車打蠟,保養廠的打蠟..我還真欲哭無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