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東京巨蛋後,我直接撘電車到兩國。
兩國據說是以日本國技-相撲有名。
這是我在去日本前看到旅遊書籍上的介紹。

兩國這個地區其實離環狀山手線並不遠,
但是他跟東京的感覺很不一樣。
好像來到了舊市集的感覺。
我其實不敢走的離開車站太遠,
我很怕我迷了路就走不回來了,呵呵。
(但是其實是怕遇到壞人啦,這裡的人看起來都兇神惡煞的樣子。>.<)
我來這裡也很希望可以看到相撲選手,但是並沒有讓我如願。

沿著車站繞一圈的時候,我看到路邊的腳踏車停車位,
我又感覺日本人真的很注重細節。
他們在路旁做成一條一條的架子呈現三角狀,
腳踏車就一台一台的架上去。
停放的腳踏車看起來就很整齊,完全不會打架,結交在一起。


我本來想先去日本國技館,但是我根本就找不到他在哪裡。
而且前一站的事情還讓我心情不是很好。
所以打算吃完相撲鍋後就滾到銀座去逛街算了。
我繞著車站一圈,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挑選店家。
後來就走到車站前的大食堂,點了一個迷你式的相撲鍋。
感覺好像很沒有氣氛。沒有辦法我可不想把自己撐死。



據說相撲鍋的味道十分清淡,但是營養價值奇高。
我自己嚐起來的感覺也覺得很清淡。(實際感覺~就是沒有味道啦!)
我還看到有一個女生點的是正常的相撲鍋,感覺真的"大"鍋的。
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小火鍋,趣味xx的口味感覺都比他重。
我這時好懷念台灣的小火鍋喔!

吃完以後,我其實有一點想直接去銀座了。
但是感覺來到這裡還是去參觀一下江戶東京博物館好了。
(心裡的碎碎念!)

江戶東京博物館就在車站的旁邊,不管你是坐jr或是都營的電車都是在旁邊而已。
(東京的地圖實在是畫的太誇張了,感覺好像離都營車站很遠。)
在東京這麼狹小的地方,我實在無法想像他們會蓋了一個那麼大的博物館,真是嚇到我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走到幾樓的平台上,就直接在那裡買票入場。
一張票600日圓。(我原本覺得很貴,但是參觀完以後,感覺還挺划算的。)
我繼續搭乘手扶梯往樓上去,一直搭到6樓。
這裡才是參觀的入口。(很高的手扶梯,超高的。相片中的警衛可以當比例尺。呵呵)

(((((下面的相片依舊可以看出來我的心情超差的。)))))





裡面的人其實並不少,但是場地也算大,所以也不覺得擁擠。
江戶東京博物館主要介紹整個東京的歷史演變。
對於日本歷史有興趣的人,我就會強力推薦去參觀。





這裡的模型做的很細緻。
他們有做出的古時市集建築及人群,以及平常的活動,做的很逼真。
甚至房屋裡面的擺設以及人群的互動都有表現出來。









另外也介紹日本以前的階級制度,以及穿著的服裝不同之處。
以前學校的歷史課就有教過,日本以前的階級制度。
在這裡介紹的就很詳細了,甚至還有實際物品展示。
一邊看的同時,就覺得日本人對於文物的保護實在很費心思。

這裡的燈光昏暗,所以很難拍照。
加上我的技術又不好,所以拍了一堆昏黃的照片。
他的展示品幾乎都有用玻璃做阻隔,所以加閃光燈拍的話.....
只會看到自己的影子。

其實我也沒有很專心看,就一路拍照,拍了一堆烏漆媽黑的相片,
之後再看相片,還是會感覺這裡真的很特別。

我逛到後來有一點心急,因為這裡的東西太多了,我根本無法慢慢的看完。
所以讓我有一點焦慮。
到後來就是以拍照為目的,拍到就好了。
反而再沒有以觀賞的方式瀏覽。
我全部逛完也花費了我大概兩個半小時的時間。
我還去逛了一下他的商品店。
這裡賣的東西很多都跟江戶東京建物園有重複,但是比他多很多。
整個比較起來,其實這兩個地方的展示目的是一致的。
只是江戶東京建物園的展示品是實際的建築展示。
我只在這裡買了一個紅豆餅,還有一個加藤茶課長的招財貓。
我印象中那個紅豆餅大概折合台幣80元左右,好貴。
本來是想當天晚上用來填肚子用的,
沒想到我那幾天的正餐以外時間都不會覺得餓。
所以他是等我帶回台灣才跟阿琪瓜分掉的。
沒想到味道很不錯ㄟ~只是超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