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的桑倫夜市後,我並不是很想再去洽圖洽這個地方。所以早上預計先去臥佛再去考山逛逛。

 

今天在這一間飯店住最後一天。早上起來後,很認真在房間努力賴皮,享受這房間給的舒適感。再去餐廳裡面慢慢享用飯店提供的精緻早點,已經舒適的用餐空間。我很努力把每一種食物都品嚐一遍,就跟我昨天所說的種類不多,但是很精緻味道又不錯。然後我又回到房間繼續磨菇一直到最後的時刻才去退房。

今天早晨的櫃檯人員給予我很舒服的感覺。知道我英語不好,還是很努力的以肢體動作讓我了解她們要表達的內容。都笑的很活潑。

 Tenface Hotel Bangkok

 


從這裡搭到S6後,再轉撘渡輪去NO.8碼頭的臥佛寺。這裡的渡輪最貴的就是13泰銖,但是有時候會搭到觀光渡輪,這就要25泰銖了。我是覺得沒有需要買ONE DAY PASS...我連著兩天都在這裡晃來晃去好幾次,總金額也沒有搭到100元過,中間有兩次還搭到觀光渡輪。出了NO.8碼頭後,往右邊走馬上就是臥佛寺的門口。要去大皇宮則是沿著左邊的白色圍牆一直走,大概要走十幾分鐘吧。中途左邊會有經過一個市集。但絕對不是指渡輪口那個市集。沿途看到很多人在親切的對觀光客做指引。但是網路上有人說過那是這裡有名的專宰不清楚的觀光客的,本來我是持懷疑心態。回來以後更加肯定。因為去年我弟去那裡時也被小小的宰了一下。

 

臥佛寺的門票100元。2X歲以下50元。不了解為什麼這樣定義。進去之後馬上就感受到,一點興趣都沒有,超想回去的。但是進來了還是四處逛逛看看。這個臥佛真的很大...除此之外找不到形容詞ㄟ..我只能說我在這裡很混,而且臥佛寺裡也不會很大,所以一下就參觀完了。後來我直殺臥佛寺裡面的按摩院。這其實才是我來這裡的終極目的。真是久聞大名了~

 

這裡的泰式按摩直接跟昨天的比較起來,按摩技巧更是高超多了。費用也跟昨天的泰式按摩差不多價格,一小時360泰銖,加藥草球就變480元。昨天的還有用濂子隔出來的私人空間。這裡的按摩是在開放空間裡面,所以還真讓人有一點害羞。按摩完後,按摩師傅提供了一杯冰茶讓我飲用。我心中其實充滿懷疑,按摩完喝冰茶對嗎?我還是把它給喝下去。走到渡輪頭時看到賣椰子飲料攤販,我又坐下來喝了一顆椰子,還把果肉給喀掉(一顆椰子才20泰銖,真是好便宜。)。喝完後,我才發覺自己應該做了萶事。果然才上渡輪沒有多久,我就開始頭昏想吐。按摩完喝冰水跟清涼的椰子水開始作怪了。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繼續下面行程。

 

下午走出臥佛寺後,看看還有時間就去了洽圖洽市集,並沒有照原來計畫去考山。因為想說洽圖洽只有周末才有,剛好又遇到週末,還是去看一下好了,反正都來泰國了。所以我又打老遠的跑去洽圖洽。大概花費了一小時的車程。這個路途還真是不近,我只能說我太小看這裏的交通問題了。

 

稍微繞了一下洽圖洽,以紀念品的價格來說,這裡的東西比桑倫便宜多了。只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討價還價的感覺,而且價差還不小。這裡的區域又比桑倫大更多,天氣很嚴熱我也懶的繞進去逛,只再外面走一圈。看著大家很厲害的殺價,我還真的挺羨慕的。但是當肥羊的感覺真的很不好,所以整個消滅我想買東西的欲望。但是每個人都人手一大袋。

 

我繞一下並在這裡填飽我的肚子以後,我就考慮該怎樣去考山的問題。後來做了一個很蠢的抉擇。去程本來想從洽圖洽搭車過去,但是摩D就要一百五十元,有夠貴。前一天也搭過摩D,感覺也太刺激了一些。而計程車費讓我又想到要喊價的問題。所以我就搭車去奇隆站,想著改搭公車去高山路。在奇隆站時又被計程車司機搭訕要載我去,但是我已經開始不爽這種一直喊價的狀況,一開始開三百,我就說不是兩百就免談啦。他還想掙扎的時候,我就說那我去搭公車了。(我是真的很生氣呀。搭車就搭車殺啥價。見鬼~) 他猶豫一下就接受了。(我總覺得跳表還是比較便宜~) 整個過程,感覺很蠢呀~~~路途上,計程車司機一直找話閒聊,問我去考山路做什麼。我就說那裡有很有歷史的STARBUCKS。他就說那他推薦去拍彭夜市比較棒。拍彭夜市裡面,烤山有的他都有,還便宜很多。我因為再網路上知道那不是一個好地方就一直拒絕他的建議。他重複問了三次有吧。我最後一次就跟他說我不喜歡拍彭,我不要去那裡。他就一直到最後都安靜不說話了。途中經過中國城附近,還看到有一家銀行被警察封起封鎖線。也經過民主紀念碑附近,但是整個被紅衫軍包圍起來,所以必須要繞一大圈才可以進去烤山路。

 

晚上去高山路的目的,是要去MAMA TOUR預約。(其實打電話去應該就好了。但是我不知道呀~這就是沒有做功課的後果。)問了MAMA TOUR後,很可惜沒有從I-residence接送。外地接送需要兩人以上,他才提供這種服務。所以我要是想參加這個活動就必須七點自己出現在高山路。或是第二天我自己再打電話來詢問。但是MAMA TOUR的報價真的很便宜,才300元全包。外地接取就多加50元。

 

問完MAMA TOUR時,已經天完全黑了。我ㄧ走出MAMA TOUR的OFFICE就很後悔沒事來這裡做什麼。夜晚的拷山路讓人覺得很恐怖。雖然人群超多,但短短一兩百公尺的路上,就有不少人跟你搭訕著。問你是哪個國家的人,KOREA..JAPAN...也看到小孩子似的人低聲到我周邊喊著BEAUTIFUL GIRL!!!我想它是要招攬人去看秀的吧!!再那裡買了一個芒果糯米飯時,問了多少錢。小販指了一下招牌25B,我就給了他30B,等著他找錢。就看她笑了一下就把錢收下沒有要找錢的跡象。我就伸手跟他要錢,他也很順手了拿一根湯匙給我,就不理會我了。我只好糢糢鼻仔自己離開,但是還是很生氣。後來回程的時候,因為先前感受到計程車司機的熱情,讓我還真害怕。看到有人也在問計程車的同時,就硬湊上去問可以共程去市區嗎?她們兩個人很好的馬上就回覆沒有問題呀!!!超感動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在她們兩人下車後,問這台計程車問他到目的地後,可以等我一會載我去下一家飯店嗎?本來先跟他講好一百元,但是我臨下車前他又說要一百五。我們喊幾分鐘以後,飯店員工都跑出來確認有什麼事。後來計程車司機就說他沒有空不載了。我也直跟他說:那BYE~後來請飯店幫我叫METER TAXI,飯店還幫忙確認司機是否知道位置後才放行。結果跳錶到I-RESIDENCE才52元。當場我的心情就很差了。這也體認到這就是泰國的觀光文化,專宰不懂的觀光客。

 

從TENFACE轉換到I-RESIDENCE,飯店的差異很大。但是飯店的價差也不少呀~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但是這裡其實也還不錯,就是偏僻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