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過丹布朗(Dan Brown)的達文西密碼以及記憶密碼後,
最近他又出了一本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
在得知這個消息以後,就馬上殺去書局買了這一本書。
(興大書局果然是最便宜的書局呀。)
這個周末比較有空,都窩在家裡,就把它拿起來看了。
一看下去欲罷不能,連續看了十幾個小時,總算在剛剛把他看完了。
整體說來,書籍的內容算是不錯。
但是比起前面兩本書,卻好像比不上的感覺。

我要開始介紹這本書了。還沒有看過,
而且想自己閱讀不受他人影響的人,就不要再往下看了喔!

 


提醒過你了喔!




這一本書受到網路上強力推薦的原因是說他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
恩~也可以這樣講啦!
假如丹布朗想要出一系列像衛斯里系列的書籍的話,
我是可以接受這樣的說法啦!
(反正衛斯里也常常上題不對下文!)

我在一開始看前面的時候就有著很熟悉的感覺。
在看了將近一百頁以後,心裡慢慢浮現答案。
這不是跟達文西的密碼的劇情陳舖方式一模一樣嗎!?
主角一樣是被電話在半夜吵起來,並且在一天的時間限制內解決整個案件。
也連累我花一整天的時間把他看完。(自己愛看還抱怨。)
以天主教跟光明教的對立來做主軸。
我覺得奇怪的是天主教信奉的不是聖母瑪利亞嗎?
怎麼一直提到耶穌?我對宗教不熟悉,知道的人就跟我講一下答案吧。
我在看達文西密碼時,就覺得丹布朗雖然很重視情節的安排,
但是總是會有幾個不合理的地方出現。
(太細索了,現在又很想睡了,所以懶得細寫出來。)
因為劇情的鋪陳方式跟達文西密碼一樣,
所以我大概看到1/3的部分,我就猜到整個後面的劇情發展結果了。
還真被我猜到七八成的內容。
而且教宗竟然還有兒子這樣的情節也讓我不知不覺想到刺鳥這一本書。
真是虎爛到極點。
結尾也是有一點虎頭蛇尾的感覺。
但是就這一本書中的藝術介紹,就有它本身的存在價值。
只是藝術內容以及羅馬的街景介紹就比達文西薄弱許多。
也因此我看起來感覺比達文西輕鬆一點喔!
這一次的介紹一樣是跟宗教完全相干,但是卻不敢再以宗教本身的歷史作內容。
而主要是以探討每個人心中對於上帝的存在界定必須要以真實,理性的態度去面對。
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正面性思考建議。
或許也是因為丹布朗受夠了被達文西書中耶穌真史這一件事所嚇到了,不敢再去亂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