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美人》劇情簡介 2004年新版-勇氣之愛




愛蘿拉公主又睡著了
這次挽救公主的任務出了童話史以來最大的危機
永遠搞不清楚狀況的國王
法力退步的仙女王后
嘮叨比魔法還靈光的仙子乾媽
還有一個自以為是藝術家 討厭暴力的王子
加上 一把拔不出鞘的除妖寶劍
對上 陰森的黑森林 邪惡的魔法 詭譎的陰謀 拖著鐮刀的黑袍死神
帶著死亡詛咒的紡車 還有 能化身火龍 幻象變臉的卡巫婆
愛蘿拉公主這次有機會醒過來嗎
除了勇氣與愛之外
沒有別的希望了
即使很渺茫

光芒萬丈 歷演不墜 同樣是經典
大風的《睡美人》很不一樣




*******************************************
柴科夫斯基為芭蕾舞劇《睡美人》所譜寫的音樂,非常豐富、動人,而且具有強烈的戲劇性, 2000年大風忠實保存柴氏的音樂,填上歌詞後、以現代音樂劇的方式呈現,造就出一部充滿詩意、極盡古典浪漫的作品。於國家戲劇院首演的《睡美人》,曾創造票房全滿、獲得中國時報十大表演藝術獎...等佳績。這回大風再度邀請鬼才導演李小平、劇作家邱少頤、作曲家冉天豪,攜手為《睡美人》全新打造,將全劇歌曲、劇情重新改寫並賦予絕妙詮釋。由於大風歷經三年的成長累積,加上前一部作品《梁祝》非常憾人成功,因此對於製作一部藝術娛樂兼具的音樂劇作品,有更多的構想與信心。本次仍集結古典音樂、合唱、戲劇、舞蹈...等表演藝術菁英聯合製作,再次整合多元藝術領域的實力展現,我們期待這次演出,一樣能做到老少咸宜,讓大小朋友享受一個真善美的藝術之旅。
*******************************************


◎本節目沒有年齡限制 適合闔家共賞綱



◎鬼才導演李小平2004年新作
◎作曲家冉天豪音樂新編
◎劇作家邱少頤的新版-勇氣之愛
◎王柏森、洪瑞襄、施璧玉、程伯仁、江翊睿等..劇場歌舞好手齊聚大風音樂劇歌舞演呈現
◎劇情改寫絕妙詮釋
◎魏世芬指揮大風管絃樂團氣勢磅礡





台中 中山堂
2004/5/10 (星期一) 19:30
主辦 / 好家庭廣播電台
大風音樂劇場
票價:300/500/700/900/1100/1300/1500





老樣子..心得在這裡----------------------------------------------------------------



睡美人是我看過的第一部舞台劇。
在以前根本就沒有想過會去看舞台劇,因為票價很高,讓平常小氣得我捨不得花這筆錢。直到某一天卡羅問我要不要去看舞台劇, 我想了想反正從沒看過舞台劇,去開開洋葷也好。還開玩笑的威脅卡羅說,不好看的話會讓我對話劇產生幻滅喔。到了那一天, 我本來還想反悔,因為當天的心情並不好(還不是因為qdr)。但是因為票已經預定了,也早答應卡羅要去看了,就硬著頭皮去了。

卡羅說會找我來看這一部舞台劇也是一個意外,因為他接到大風打給他的電話詢問他知不知道這一部舞台劇, 他就知道這部劇的票房不佳,所以大風的人員才會做電話訪問。為了支持舞台劇就找了我去看。

因為一開始就知道票房不佳了,所以開場前,我跟卡羅一直虎視眈眈著一樓前排的座位,一樓果然是挺空曠的, 也因此坐到了前排座位。開場前,我環顧全場,裡面至少三分之二是小孩子,嚇了我一跳。現在想想,這也難怪, 因為是親子音樂劇呀。

開場那一煞那,我看到現場竟然有交響樂團,真是讓我好驚訝。(看到這裡就知道,我根本就沒有做功課,才會連他是現場演奏都不知道。-.-lll….)但是他的交響樂團是隱在背景幕之後,背景是半透明的,所以也可以很清楚看到後面的演奏者,而主角就從交響樂團中穿越出來。舞台燈光我不懂,但是這樣的感覺讓我覺得整個舞台更具立體與層次感了。

整個故事內容,其實並沒有很吸引我,畢竟是童話故事改編,而為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所以都會以童音,或是甜到讓人起雞皮疙瘩的語氣表演,所以我比較不感興趣,甚至有時會讓我想渡咕。我很有興趣的是裡面演員的表演,雖然是兒童劇,卻表演的相當細緻。

先來介紹王柏森好了,他是飾演王子與壞心的卡巫婆,兩個都是主要角色。我跟卡羅看他的扮相,都覺得他是生來讓女生汗顏的。 首先因為王子穿著的是緊身褲((((大家可以想像的出來嗎??))))這時我跟卡羅都覺得小慚愧了,他的腿竟然是那麼的細。 卡巫婆則穿著一身大紅的削肩禮服,一舉手一投足,都是那麼得有女人味,尤其是那個小蠻腰,更是讓我跟卡羅相互一望, 真是無言。當他手一舉起,那個胳肢窩也是清的乾乾淨淨。為什麼我看得到呢???((((因為卡羅帶了一隻小望遠鏡, 這真是看舞台劇必備物品。呵呵....))))
他在這部劇裡,幾乎佔了大部分的戲份,他也兼起了帶動整場氣氛的大任。大家都知道, 小孩子是經不起長時間呆坐的。開演不到一個小時,就聽到很多小朋友,開始四處蠕動,不安分起來。 所以有時演著演著,王柏森就會走到舞台前端,問起了現場的小朋友,大家知不知道我是誰呀。 小朋友都會齊聲回說"卡巫婆"。他就會回說,你們怎麼那麼沒有禮貌呀,要叫"卡小姐"。或是演到一半,就會問一句。 問之前還會調整一下衣著,展現出他的身材,很努力的扭起他的腰,翹起他的屁屁,擺一個很撫媚的姿勢。 再問道 "小朋友這個世上誰是最美的呀"。請注意:他都是用嬌媚又帶點尖銳的語音表演卡巫婆的。 當時,我真的笑到彎下腰,甚至要滑到椅子下面去了。有一次他又問的時候, 不知道是誰回了一記口哨,他台詞雖然講到一半,卻馬上回向口哨聲來源,說一聲"3q"。又是讓我一陣爆笑。


先寫到這裡..有空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