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臨時出發到日本旅遊,發現2000日圓的大阪周遊卡(交通一日券+大阪各項觀光設施的折價或免費券)對於做功課就想輕鬆逛完大阪的人來說有很大的助益,光是門票費就省了不少。

 

從京都到大阪後,在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之前,就先感受到大阪人的熱情。看著路標以及比對地圖時,就有人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在拿到周遊卡後,我第一件事就是先往大阪城前往。即使一開始就知道無法進入天守閣。但是都來大阪了怎能不去參拜一下這一座名城。城外的公園腹地也是非常寬闊漂亮,值得逛逛走走。

 

走累了,就到公園的另一頭去撘乘水上巴士。在這裡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欣賞大阪的美。這時才發現大阪的建築都很有自己的特色,現代摩登中有夾雜著些許懷舊復古的氣味。假設春天來的話,我相信可以看到多一種層次美感的大阪。出外旅遊我很不喜歡花費時間在逛街上面,但是到了難波,怎嚜有辦法不逛呢?這裡充斥著便宜的藥妝,服飾以及日本許多新奇的物品,讓我想走又走不掉。我即使後面還有大半天的行程要走,也是不小心在這裡敗了一些可愛的小東西。

道頓堀街道.jpg 

好不容易從難波走到道頓堀,道頓堀極樂商店的門票也是包含在周遊卡內。在這裡所有的消費都在入場卡內,等到要離開時在一起結帳。裡面營照著大阪以前在戰後的商業番榮氣氛。在這裡吃到讓我覺得最美味的元祖章魚燒。柴魚放上章魚燒上面時那個熱氣吱吱作響以及柴魚捲俏地模樣還是讓我念念不忘。

元祖章魚燒.jpg 

趕著在入夜之前到達WTC大樓展望台,看著身邊雙雙對對的。但是也是看到不少像我一樣的夜景控,癡癡地看這大阪的夜景。這裡同時可以看到大阪市區以及可以眺望到淡路島的夜景。往市區方向看去,大阪許多特色的招牌閃爍著,從這裡可以看到這個都市獨有的特色,充滿了活力感,就跟她白天給人的感覺一樣,也跟其他都市那個靜謐夜景完全不同氣氛。轉向海邊,可以看到環球影城,以及那一端的淡路島夜景,又是不同的感覺。直到夜幕完全落下...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大阪夜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