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慣例,大年初一我家三姐弟都會出去亂逛。

這一次亂逛的人又加上我家的新成員-我弟的老婆..阿敏..

 

這一次開著車就衝上中投公路,鑒於前幾年被困在高速公路上的深刻體驗,這一次就說什麼都不要開上高速公路為原則亂逛。

阿敏一開始不知道我們的這種怪習慣,還很訝異。一直到後來看到路標寫著猴探井遊憩區,他就隨口建議說:那我們去那裡好了。

就以猴探景為我們的目的前往。

 

路標一路將星月與猴探井標示在一起。我們還是搞不清楚這個地方是做什麼的。

到達猴探井時,整個停車場弄得很有模有樣的。停車場旁就有一個展示館..我沒啥興趣就沒進去看了..

我姐是說裡面有模擬12星相的東西..只是他看不出所以然來..

 

其餘的地方,感覺只是一個小公園呀...公園裡面的人還真不少...大家都往塔上一值走..我們就跟著走過去看..

塔上可以看到整個彰化平原以及高鐵鐵道..整個視野挺遼闊的..只是天氣不是很好..所以能見度並不高..

指示牌是說還可以看到出海口..(可是我看不見..)..還可以看到天空有老鷹盤旋著..

看了半天想看看這裡會成一個遊憩區的原因...往下一看才發現..這裡是一個古墓..哈哈

原來這裡是一個風水福地..塔的中間則是一口井..真有趣..

 

我們逛逛拍拍四點左右肚子餓了就驅車離開,可是這時候要進來的車子已經排到外面馬路口了。

這裡有名的其實是夜景..但是五臟廟比較重要..以後有空再來囉...或許在明年的過年還是很無聊的話..

 

回程經過鳳山宮,路旁有賣吃的..我買了一根玉米..大家都很不可思議我怎麼只買一根(一根15元,七根100元)。實在是因為過年家裡庫存食物太多..不敢亂買..其他人買蔥油餅...每一樣東西都好好吃喔..我很猶豫要多買幾根玉米時..玉米攤上就湧上一群客人..我一點都不想擠進去..我們就打道回府啦..

 整個路上都很多人騎著腳踏車..我弟才發現這裡也是有名的騎腳踏車路段..

南投旅遊網猴探井的介紹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