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測試中

這一季的日劇好看的真是多到數不清,我自己都常常搞不清楚我在追哪幾部。感覺很忙碌呢~尤其是我的電腦更是忙翻了,不知道會不會讓他提早掛點。

 

以下就是我最近在看的幾部,排個時間表我應該也比較清楚哪個時間要做什麼。

火曜日(21:00~21:54) – Lair game 2

木曜日(22:00~23:00) – 不毛地帶

金曜日(23:15~24:15) – My Girl

金曜日(22:00~23:00) – 單身情歌

金曜日(25:05~25:20) – 0號室的客人

土曜日(21:00~22:00) – 武士高校

日曜日(21:00~22:00) – JIN

月曜日(21:00~22:00) – 東京DOGS

 

這一季最喜歡的應該就屬東京DOGS吧。因為太搞笑了,看的很輕鬆愉快。以前怎麼都不知道小栗旬那麼搞笑,水嶋HIRO演這一部則跟Brain裡面很類似,所以就不怎麼覺得訝異。每一次都很認真看他們兩人在辦案時候吵起來。看著看著才發現...小栗旬的人中怎麼那麼深。(很無聊的發現)

 

武士高校應該也算搞笑片吧,描述高中生被遠古時代的武者祖先附身,再去激發自己應有的武士精深。我覺得這一部主要對於日本現在的普遍的草食男的一個描寫。現在日本的男生好像對社會現象的狀況越來越覺得無所謂了,也比較沒有鬥志。所以我才會覺得日劇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可以看出日本對於現代人的生活觀感,像是之前的甘物女,電車男都是。

 

單身情歌裡面,小池撤平演的神阪真一也是所謂的草食男吧。原本對於工作或是生活都沒有一個具體的目標。得過且過,直到到高校內擔任臨時教師,才從一個人生活的觀月亞里莎身上學到一些生活的意義。這一部叫做單身情歌(中譯),日文是おひどりさま(一個人),這個日文的名稱把這一部電視劇的精隨都點出來了。主要講述了很多觀月亞里莎如何安排一個人生活的樂趣。一直到真一的出現...最近一集一開場就講到亞里莎一個人去看電影的樂趣,但是結尾以其實回家也希望有一個可以說話的對象做結尾。看著看著覺得很有一個人生活的樂趣及逐漸會帶出一絲的孤寂。

 

不毛地帶 這是有名的小說家山崎豐子所寫。之前有名的白色巨塔,華麗一族都是出自他的著作,所以自然也是一出大戲。這一次沒有買小說,當然就是盯著日劇看囉~

 

0號室的客人,有人一聽到這一部日劇就問我..這是跟同性戀有關的嗎?呵呵~其實就顧名思義跟0號客房有關係的故事。這個房間裡面可以測出自己的價值分數。但是如同櫃檯的串場演員所說,知道自己的價值究竟是好或壞,沒有人會知道。喜歡傑尼斯的人這一部也不能錯過。

 

JIN中文翻譯為仁醫。主要是敘述一個現代的外科醫生掉落到江戶時代的故事。究竟將現代醫術帶到古代是好或是壞呢?無所謂,故事很精采,演員演的很生動。其中飾演阪本龍馬的就跟網路上他的畫像簡直一模一樣,我很喜歡這個腳色。第一次注意到飾演南方仁的演員,剛巧他也演了電影"大道五右衛門"的霧隱才藏,怎麼之前沒有注意到他呢?

 

Lair game 2就是兩年前的續集。當然還是像第一部一樣讓人不能錯過。

 

總之..別忘了看這一季的日劇喔~我等等還要回去看仁醫。。呵呵~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umasaki 的頭像
tsumasaki

腳趾所到之處...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阿咪
  • 東京DOGS還蠻不錯看的,的確看兩個帥哥鬥嘴,還蠻賞心悅目的!! XDD
    小栗旬跟水嶋在這片子的造型都很讚,
    特別是水嶋,捲髮一定得搭上落腮鬍,痞痞的帥啦!!!

    Real Clothes也很好看,
    提到很多時尚的東西,
    每一集都有讓我感到興趣的服飾呢!!!

    仁醫真的讚!!!
    我們有租漫畫來看,
    相較之下,電視演的我們覺得略勝一籌,
    當然,各有各的優點跟特色,
    不過電視的主角內心戲著墨較多,我覺得很不錯呢!!!!

    My Girl只看了第一集就沒追,
    雖然還蠻喜歡Aiba的,
    可是討厭劇中主角個性的設定,
    所以....pass了!!!! XDDD

  • 姐,你日劇也追很兇喔~
    只是REAL CLOTHES我沒有看ㄟ..等他演完,我再一次看囉!不然空檔期我會跟著空檔~
    你也喜歡阿拉西嗎?那下次他們要是又來台灣再一起去看演唱會吧!!

    tsumasaki 於 2009/12/08 17:30 回覆

  • 阿咪
  • 妳姊夫跟我都還蠻哈日的, XDD
    他會幫我預備我喜歡看的日劇,
    日劇跟藝能消息,他比我瞭解多了,
    我都只看我喜歡的啦!!!! :p

    我超喜歡Arashi的!!!
    今年他們的演唱會看來粉熱鬧呢!!!
    之前我們都有看他們歷年的演唱會,
    他們真的是越來越好,
    有磨練過,真的很不一樣啊!!!!! ^^~

    噗...他們票粉難買捏!!!!
    沒有門路,還真的買不到啊!!!

    PS:我把妳加入好友囉!!!
  • 姐夫真是疼你呢!好甜蜜喔!!

    買阿拉西的票呀,還真是不容易的ㄧ項工作,不過真要看還是有辦法的。^^

    tsumasaki 於 2009/12/13 01:1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