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兩點十五分的飛機,我卻在十二點時還在台北。因為阿吉弟怕我對相機的不熟練會拍出讓自己扼脕的相片,所以犧牲自己的假期時光交他老姐簡單的相機使用方式。不知不覺就到十一點多。趕到高鐵站時已經十二點多,所以也只能搭乘十二點半的高鐵。

 

多虧CORAL交我跟華航確認報到時間,所以也不至於過於心慌擔心會趕不上飛機。趕到機場時好在才ㄧ點多一點,其實時間上還算充分。還有時間可以準備要送JIMMY桑的伴手禮。順便連絡一下JIMMY桑,跟他改約到第二天見面。

 

 

台灣桃園機場

 

飛往日本途中

 

到著日本成田機場

 

到著日本成田機場

 

 

 

到達日本時,已經晚上外面下著雨。ㄧ出飛機就感覺到寒意,趕緊把已準備好的禦寒衣物一一穿戴上。出關後,就先去把JR PASS換好,也把預計要畫的車位先畫好,只是第三天晚上到出雲的位置畫不到,還畫到預備方案三的車位。= =

 

當所有車位劃好以後就往上野出發。其實比預計時間早很多就到了上野。還是下著雨。好冷。跟JIMMY桑聯絡好明天的時間地點以後,我就在阿美橫裏面找尋食物。夜晚的阿美橫感覺其實有ㄧ點亂。外面馬路上的街道很熱鬧,每ㄧ家卡拉OK都呈現客滿。巷弄內的店家有著不ㄧ樣的人,讓我搞不清楚該預防緊張或是處之泰然。晚上的阿珣其實沒啥方向感,視力又不好。所以還是去找自己熟悉的店家。原本喜歡的悟空拉麵已經收掉,所以改去麵屋武藏=武骨吃赤拉麵。武骨拉麵味道跟印象中相比有變淡了的感覺,蔥花也沒有之前印象中的多,但是生意還是很好。上野是我第一次來日本時待最長時間的地方,但是跟印象已經改變很多。

 

麵屋武藏

 

麵屋武藏

 

麵屋武藏_赤拉麵

 

久違的阿美橫夜間街景

 

吃完拉麵以後,我搭乘日比谷線的電車到南千住的福千旅館,電車上的擁擠程度嚇到我了。啥叫擠到貼在車門上,我也感受到了。從車窗的倒影中還看到歐巴桑瞪我的眼神。可能因為我帶行李的關係,讓原本擁擠的電車,更加難受所以才在我背後瞪我。下車時,車門開啟在另一方向,讓我差點擠不下車,嚇了我ㄧ身冷汗。

 

出了電車站,福千旅館一下就到了。不管從哪一個出口出來,其實差異感覺不是很大。北口有一個小小的超市,買東西就方便多了。ㄧ進去就看到福千的老闆很忙碌在幫其他住客解決問題,對待住客的態度很好,卻有著很認真的表情。老闆用英文問我會講日文嗎?我就說慢慢講的話,就還可以溝通。老板就說,那我們就慢慢講吧。讓我突然感覺老闆好溫柔呀~老闆介紹環境時,都是用很認真的態度,開我房間門之前,還講了ㄧ句,房間很小ㄛ...我就笑笑可以睡就夠了。房門一打開...呵呵房間真的很小,但是比我老姐讓我在台北睡的地方大多了。

 

福千旅館

 

DSC_0074

 

福千旅館

 

福千旅館

 

 

 

基本上,這ㄧ間旅館有風呂可以使用,但是有時間上的限制。另外有兩間淋浴間,沒有使用上的時間限制。廁所也有分男女廁。整個環境很乾淨,乾淨到有一點一絲不苟。只是一出房門就可以聞到ㄧ股很重的菸味。要是不能接受的應該就不適合住這裡了。雖然我也很討厭,但是在外面這ㄧ點狀況我還可以忍受。另外有ㄧ台電腦供大家輪流使用,採用預約制,ㄧ次半小時。沒有人使用就可以繼續使用或預約。

 

在這裡ㄧ進旅館大門,就遇到一個廣島的山東人。ㄧ進去我沒有講任何ㄧ句話就用中文問我哪裡來的。還一直問我要不要第二天跟他去逛東大附近的後樂園。去廣島時要不要去東廣島玩。我回房以後還ㄧ直敲門借吹風機,找話攀談。ㄧ直糾纏到兩點時,我已經受不了他干擾我排行程的計畫,所以跟他講了ㄧ句,我要睡了,就把燈關掉,免得他又來敲門。每次遇到這樣的人都會讓我害怕。= =... 不過大致都還好,也不會因為這樣就讓我緊張,明天就照原訂計畫就on going吧。



今天還沒有看到櫻花,希望後面有滿滿的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