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測試中
今天白天阿珣是一個人的自由活動。
所以早上賴床賴到睡不著後,就起床殺去黃大仙廟。
今天的天氣一樣是不大好,老天爺有時一不高興,就又給我一個大雷雨。=.=

整天的行程並沒有規劃,早上去黃大仙廟也只是要避開人潮。
我這一次是第一次搭香港的地鐵。

到達黃大仙廟時大概十點多,其實遊客還不是很多,大多是香客。
在這裡的時間也不短,我一直看著這裡的人是如何祭拜的。
自己卻沒有對黃大仙祈求,即使心裡也是有著很多期望。

這裡並沒有所謂的供桌,祭品都是直接放置在中間廣場的地面。
所有的祈求也都是跪在地面進行。
看著他們的供品,竟然有小隻烤乳豬,這...真大手筆。
大家手裡也都拿著簽桶搖呀搖的求著簽詩。
也看到有一個人手上一直在佼杯...似乎都求不到他要的。
嘴裡就念念有詞似乎是在跟神明打交道。
一直到我走時,他已經由跪轉坐在地面,手裡仍不停的擲著求聖杯。
有必要這樣執著嗎?









要離開時,遊客跟香客人數都已經暴增。
也開始有人出來一直宣導香枝舉到頭頂上。
但是還是有人不理睬,宣導人員就會氣急敗壞直接把他手上的香舉起來。
的確...這樣很危險,尤其人多時。

離開這裡以後就直接去旺角附近先小逛順便找中餐。
白天的油麻地跟旺角一帶,白天時幾乎都是賣電器的店家。
我很不喜歡這裡的氣味。
又遍尋不到旅遊書上的撈麵,所以又直接跑去尖沙嘴。
到這裡,我已經餓壞又快渴死了。
出尖沙嘴地鐵站就先順著地圖往新港中心去。
在九龍公園對面看到許留仙,就先來一杯粒粒芒果爽。
呵呵...真讚ㄟ...整個芒果的味道跟果粒超香超冰涼。



解決他以後又殺去新港中心...
來這裡的原因是看到旅遊說上介紹這裡有I.T.的outlet
I.T是香港一家有股票上市的代理商。
底下的品牌幾乎都是香港當地的品牌。
這裡也有他的所有品牌的店鋪。
先看一下他的商品,其實價錢都不便宜,單品上衣大都要三四百港元以上。
看看以後,又到他樓上的outlet...這裡的東西就很便宜了。
只是阿珣沒有喜歡的,所以啥都沒買。
想撿便宜的,可以來看看,感覺應該可以找到不錯的東西。

逛完,看到這裡的樓下是美食街,就先在這裡餵飽我的胃吧。
說真的沒做功課實在不知道在香港該吃啥好。
點了一個乾炒河粉,真的是很乾,吃幾口就沒胃口了。



吃完以後,又逛一下這裡的地下樓,這裡賣很多小飾品。
只是幾乎都還沒有開門,已經下午一點了說。

之後我又轉往新城中心的對面...海港城
海港城應該就不用介紹了吧。
這可是香港最大的購物中心。
在這裡可是聚集了幾乎香港可以看到的品牌。
是逛街的天堂。
可是...雖然現在是購物節,但是幾乎都沒有折扣。
只有zara跟mango擠爆了人潮。
這裡真的很大,我只好自己定下一個逛街的標準化路線,
不然一直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又要跑去外面重新定位。
好吧...逛完以後...依然啥都沒有買。
離開時,外面的精品店已經排滿了人潮。

下一個目的地...九龍站的迪生outlet....
這個outlet還真是讓我失望....
書上寫著它佔地多大之類的言詞。
但是其實它是很小的... 商品也很少..並沒有啥必要專程跑來這裡。
車錢貴貴的說...中環香港站轉車時又要走一段不小的路。
不過阿珣在這裡買了一件外套....騎機車專用...
就回頭殺往太平山。
在香港站轉車時,幫阿吉弟弟買他跟女友的情侶裝T-shirt...兩件才70港元。
很可愛的粉紅色。
只是阿吉弟弟...你也胖太多了吧...這樣阿姐很難幫你買衣服ㄟ...

去太平山當然要搭一次纜車啦!
只是從地鐵站走到搭纜車的地方還挺遠的。@@
途中也看到路上有著大批群眾遊行抗議著。(沒注意主題,好像跟回歸有關係吧。)
路邊我倒是有注意到有人抗議著反對將香港大學改名叫嘉誠大學。
我也納悶著,香港大學為啥要叫嘉誠大學呀!?




排隊搭纜車等了好久說,大概有半個小時。
排我前面的兩個女生,也剛好是我昨天搭車到飯店時做我旁邊的那兩個韓國女生。
這個纜車價錢實在是不便宜,搭一次要22元港幣。
行駛的路段坡度極陡,搭的很不舒服,連他們的工作人員都差一點撐不住。
回程不搭了,心裡打定主意。

纜車售票口由江澤民主席站崗。。(其實是雕象館的售票口啦!)




一出纜車就可以看到雕像館,門口有幾位免費的可以讓你拍照拍個夠。
進去的門票不大便宜。@@




太平山夜景是舉世聞名,阿珣也覺得很漂亮。
只是感覺這裡可以規劃的更好。




出了纜車站,這裡又是另一個shop mall,說真的看到快暈倒。
又是mall...從一早的黃大仙廟旁的mall到現在...逛mall逛到想吐。
這裡的人很多,連買東西吃都找不到位置坐,只好吃麥當勞。
也不是每一家餐廳都很多人,只是沒人的都很貴。
講到這裡的夜景,說真的死角很多,看起來很不過癮。
人也爆多,但是可以觀賞夜景的地方卻很狹小。
看了一下,阿珣就要閃了。想著八點跟cola約好得快走了。
卻忘記八點即將到了,煙火要放了。
所以阿珣是在車子繞著山路轉呀轉的情況下,看完整場煙火的。
超悶,事後一直罵自己超呆。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GLORIA47
  • 除了黃大仙廟外,你去的每個地方我都有去耶~
  • shenghsun
  • 呵呵...這是大眾路線...<br />
    第一次去香港必去的地方...><
  • pigcarry
  • 不知道阿珣到香港印象如何?<br />
    去過香港三次,<br />
    我對他的印象是越來越減分耶~~<br />
    尤其回歸了之後。。。<br />
  • shenghsun
  • 簡單幾句形容...我自己是覺得香港不是個適合旅遊的地方...<br />
    shopping的話,或許是個不錯的地方,但是也不是每樣東西都便宜。<br />
    以我買的起的,大概只有G2000,佐丹奴,espring之類的。<br />
    其它...即使他有比較便宜,我也買不下手。<br />
    當地人,都還不錯,其實我遇到很多親切的人。<br />
    但是海關超機車的....機車機車....重型機車....<br />
    以後除非有人要幫我出錢,不然我不要再去一次了。<br />
    現在香港機票也越來越貴了...<br />
    <br />
    cola是覺得赤柱跟南丫島不錯啦!<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