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也拖了有一點久..還是先著手把香港的遊記寫完,免得自己把它給淡忘了。
芬蘭
有空再補喔剩不多了啦.別急別急 
(不過也沒啥人在看吧大概只有我自己急呵呵

為了要早去晚回香港行程,真多虧了同事HY幫我找到便宜的機場接送,
替我的荷包省了一半的車錢,更何況時間是那樣的急迫。 
早上五點多就出門到達機場也才六點出頭。ㄜ還真是早呀
HY怕我沒有撘上車,還一起床就先問我到機場了沒。 
後來也遇到cola正在找候補機位。。。 

機場裡面逛了許久,好不容易快到登機時間。過海關時,ㄟ.隔壁兩排的人好面熟。
眼睛又左右瞄呀瞄隔壁的那個人也好面熟好像是五月天的樣子。(還是不確定中
輪到我過海關時,往後一看整個人清醒了石頭跟阿信在我後面我的眼睛就直直的盯著他們一刻也不放鬆 
轉向海關時,就看到海關一值扭著頭在看護照上跟我的臉做比對。有一點好笑。。叫我一聲就好啦!! 
回台灣時才知道,五月天是要去中國揚州工作。 

一過海關,第一件事情就是打給卡董,本來還擔心卡董還在睡覺,沒想到他一副很High的聲音接起我的電話。 
我竟然忘記..他今天已經在台東了..安妹也跟著去了 
他知道我看到五月天以後,果然如我預測,超High的。。。他也一邊遊著台東車河跟我閒扯淡 
(台中台東傻傻分不清楚還沒醒時我一直以為他在台中

撘上飛機吃完早餐以後,我已經開始又想夢周公了
.
但是夢周公的時候,突然覺得胃好不舒服,才感覺到飛機晃得很嚴重。而外面正下著雷雨。
這一次搖晃程度,不輸給去芬蘭時。我逐漸覺得我快受不了了,飛機也迅速的降落。
下飛機時,很多小朋友也難過到快走不動,去洗手間時也聽到很多人在嘔吐的聲音。  

每次到香港機場都有好看的,這一次又看到大批航警持槍圍著一個人。 
要出機場時,也看到法輪功的人在呼口號抗議。 
本來打算一出機場就去搭乘機場快線,但是想了想又繞回去旅遊諮詢處。
協助諮詢的人員很厲害,前面講著英文,後面看到我又轉講普通話。 
他幫我找到他認為最便宜又方便的方式-搭乘公車直達這一次住處北角海逸飯店門口45元港幣。
果然,機場快線到香港站要100港元,酒店直達車要一百多元,還是這個比較便宜。 
其實在九龍跟香港站都有免費酒店公車可以搭乘,只是假日停駛...7/2也是假日...應該也公休。
瞎密...我竟然不知道7/2是國定假日。應該每天人都擠爆了吧。
反正來的時候時間多,就給他慢慢的搖到飯店,回程再搭機場快線比較好掌握時間,又可以體驗機場快線的快感,這樣也不賴。 
只是在這裡得知大嶼山纜車停止服務的訊息,真是可惜,打亂我最後一天的計畫了。




不過這個巴士還真是有夠慢的,一上車就可以感受到他的慢速。應該不到40KM/H 
但是也可以讓我好好看看沿途景觀。
一出機場沿途都是超高的高樓大廈,也可以看到週邊的港口貨櫃的盛景。 
我為了抬頭看那一些大樓,到了飯店以後覺得脖子好像有一點不舒服。 






到了香港島以後可以明顯看出建築物的不同,是挺有特色的啦!!但是阿珣還是覺得就是很怪。 
香港島比較熱鬧的地方都集中在北邊,中間有著太平山。 
高聳的建築物已經快比太平山還要高,太平山上又有著也是非常高的建築物,形成一種很突兀的景觀。 
高聳的建築物之間又夾帶著老舊的公寓。有多舊真的很舊,就是了。 
不過公寓外觀的顏色倒是常可以看到很鮮豔的粉色黃色。 整個街道給我的感覺就是混亂,又小,斜坡又多。 


進入香港島以後也開始佩服雙層巴士司機的駕駛功力,這麼小的街道他也是開的很順。台灣的小路根本算不上什麼了。 
香港島的路超小的,有多小?叮叮車佔了一個線道,大巴小巴私用車共用另一個車道。
經過鬧區時,又加上兩邊的人潮,哇塞真可怕的景象。。。但是這一些想法全在第二天給顛覆掉。 



**交通工具~~ 
說到叮叮車真是超便宜的,搭乘一次只要2港元,
他應該是我在香港這幾天利用最廣泛的交通工具。
只有一個線道來回在香港島的北邊。 
不過他有分幾個區別,比方說往東大概搭乘到苯()萁灣,
往西到上環就幾乎可以涵蓋了所有可能去的區域了。 
這是在叮叮車上遇到的親切阿伯告訴我們的。 
叮叮車入口的地方會有一個札口很窄,每一次要上去時都會卡住,
要是提行李箱可能就不適合撘叮叮車了。 
我在香港時就不大會去搭乘巴士。第一個問題是巴士是一上車就付費,
可是付的是全段的費用,那下車時該怎麼辦呀? 
在九龍的巴士司機是直接叫我不要給錢了。^^! 
**

看到巴士上面標示著飯店在下一站,趕緊按鈴下樓。(阿珣坐在巴士的上層前座
結果車門已經開了,阿珣對著司機相望(司機是回頭對著我看的),原來這裡就是我要下車的站。
我把機場的人寫給我的站名給司機看,他就用比的說這裡就是了,讓我下車。
雖然表情冷漠但是並不會不理會你,其實比我在台灣看到的幾位司機比起來,算和善很多。 
(在台灣搭客運時常看到問站名,卻理都不理人的司機
全程耗費一個半小時。(跟機場的小姐跟我說的45分差真多不過也無所謂啦!  


到了飯店,辦完check in手續後,看著外面再度下起超豪大雨。 
等著cola的時候我開始又想睡了,等到cloa來後,他也是超想睡覺的。 
我們就選擇先睡一覺再說,反正外面也在下雨。睡前,我們先到對面買這兩天可能需要的飲食。
來之前聽說阿珣最愛的日清泡麵在香港超便宜的,果然兩碗才九塊多…大概台幣40左右。台灣可是一碗要39元ㄟ。 
先買來充充飢(大家一定會覺得怎麼來香港吃泡麵呀!!?呵呵我真的很愛他呀可惜沒有咖哩口味的
這一覺沒想到睡到晚上六點半,這個中間阿珣都沒有醒過。。@@! 睡死了...
(呵呵.看來以後還是不要買早班機的機位好了。早上還比較貴勒..)  
話說這間房間還算大,只可惜不是高樓層,所以只有一點點的海景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