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阿珣星期日跟家人一起去了南投的受天宮跟紫南宮進香。
很像老人家的活動喔,不過隨著年紀增長,阿珣對神明越來越抱著崇敬的態度。
所以自然也不會排斥這樣的活動丫~

一早,阿珣媽就鬼叫鬼叫的把大家挖起床,吃完早餐就出發去朝聖啦。我們一開始定的目的地是南投松柏嶺的受天宮。

受天宮是在阿珣小時候就常常去的一個地方。小時候也不懂太多,幾乎隔沒幾天,阿珣爸就會帶著我們幾個小蘿蔔頭去進香。順便的,阿珣爸也會去找住在附近的朋友下棋聊天。我們幾個小孩就會在茶園裡東奔西跑的玩耍。而到了農曆年時,到受天宮祭拜祈福的人多到整個爆掉。在那條長長的路大家擠著,走到腿都快斷了。

而受天宮在之前因為失火而重建,就是因為阿珣爸媽聽說已經整修好了,所以一值想要去拜拜。

開車開了一個小時左右,從台中到達目的地。星期日上午,進香的人還是不少。到達宮前,才發現有其他廟宇的來進香,所以有很多儀式進行著,還有八家將表演著。現在這種表演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了說。實際上看到還是很讓人震攝。而實際上。廟宇的整修工程還是持續進行中,但是來祭拜的人還是把神殿擠得水洩不通。所以要進出時都要左繞又繞的。

跟著人群擠來擠去向神明拜祭的同時,前來進香的神明也要進殿了。阿珣爸就叫阿珣要仔細看,神明會一股作氣跨過天公爐跟主神香爐進到內殿。就看到捧著神明的信徒們一進神殿,就捧著神明就一直往內衝。

祭拜完之後,阿珣爸媽就說順便來去紫南宮好了,反正也在附近而已。

南投竹山紫南宮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他就是會借錢給信眾的土地公公啦~
就阿珣查到的相關訊息,紫南宮的土地公公因為借錢給民眾讓他們可以錢攥多多,所以借錢的民眾也會回饋回紫南宮。而紫南宮也會將這一部分的錢再回饋到鄉里。所以在竹山就讀的學生可以得到很多來自這裡的補助。聽到這一段,讓人有心裡暖暖的感覺。

不過紫南宮的所在位置實在挺偏僻的,阿珣一直以為他會是在很熱鬧的地方說~卻看到的是紫南宮周邊一大片都是空地,所以也有很多免費停車場。但是還沒有到免費停車場之前,就有許多的私人停車場。從停車場到紫南宮這一段路,都是滿滿的攤販,跟在外面看到的荒涼有著很大的反差。




阿珣跟家人來到這裡祭拜完後,就看到也有其他廟宇來進香,還有著乩童起乩著。這對阿珣都是很難得看到的景象,所以還把他拍起來跟大家分享,只是有一點血腥,看之前先考慮一下喔~



這裡還有一個大家來到這裡一定會去的地方,就是這裡的七星級廁所。在阿珣媽跟阿珣告知的時候,阿珣還想說"廁所就廁所,還會有多了不起丫"。不過真的建議大家要是來到這裡一定要參觀一下,著名的七星級廁所喔~廁所裡面竟然還有噴水池,不過考慮到別人隱私,阿珣就不拍了。







祭拜完之後,阿珣跟家人在這裡吃飽喝足後,才快快樂樂的回家。希望神明往後一年也可以繼續保佑阿珣一家。
回家的一路上,阿珣睡死了,口水都快流滿地了。

P.S.我家小六仔拍出來的相片原來還挺不錯的,一直都誤會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