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快半個小時,公車才來。搭上公車後一值觀察著沿途。
其實沿著西流貝士公園往這個方向就會走到伴侶島。
只是路途不近。好在剛剛沒有做蠢事。呵呵


伴侶島戶外博物館seurasaaren ulkomuseo
位置在赫爾辛基西邊,伴侶島本身是一個附有豐富綠地的國立公園。
裡面收集了芬蘭各地十七世紀後半到二十世紀初的民宅跟教會。






走過兩座很可愛小橋就到達伴侶島了。
走在橋上可以看到海邊有許多有趣的景色。

阿珣此時尚且還搞不清楚伴侶島這裡有什麼東西可以看。
看著當地的旅遊地圖也沒有注意這裡有什麼。
看了自己的旅遊書才知道這裡是介紹芬蘭各地的古建築。
5 euro
的票可以參觀裡面所有建築的內部。
但是,只是來這個島上走走的話,就不用買票了。




這裡的開放時間是11點。
跟著一群觀光客在等待售票時。
很多的水鳥都會來跟你索討食物。
還有松鼠也會爬上人的身上找尋食物。

突然聽到前方有聲響時。
一回頭看,一隻松鼠站在我面前看著我摩拳擦掌著。
我開始截截後退,他也一步步逼近。

還會覺著松鼠的臉上帶著酣酣的微笑。
雖然可愛,可是我不想他跳上我身上呀!!
我開始跟他講話nodont close to me
一值重複著。
周圍的人開始覺得我很好笑吧,就看著笑出來了。
好在他追著我沒多久就放棄了,
讓我放心多了。
只是這樣的狀況一值在島上重複發生著。。。
(小心松鼠就在你身邊
)

松鼠的長相跟台灣的很不一樣。
這裡的松鼠臉型跟體型都比台灣的小,毛色也比較淺。
還有他的耳朵也尖尖大大的,其實很可愛。
但是,松鼠有一們很厲害功夫,邊跑邊大便。
所以我很怕他衝到我身上。








這裡的鳥類也很多,都不怕人,腦門也因此被掃過好幾次。
這一隻是這裡的烏鴉,跟日本看到的很不一樣。

購票之後,其實會有解說員帶著講解這裡的各棟建築及內部構造。
但是我跟著聽了一間以後,覺得聽不懂,就自己逛其他地方。 









前面說過了,這裡主要是介紹芬蘭各地區的古早房屋結構與擺設。
看了兩個小時的農莊,只有一個想法....沙發床一定是芬蘭人發明的。
因為阿珣在看屋內擺設時,一直覺得床鋪很小。
後來發現,他是可以拉開的,就會變成大床。
這可是幾百年前的床ㄟ。



逛到後來,走進一間教堂。
這裡的教堂當然沒有之前看到的氣派。
可是裡面也是很莊嚴的。
這一座卡爾納教堂是1686年建造在土庫近郊的木造教堂,目前還有在使用。







整個伴侶島是一個很大的公園,在裡面期間,看到的人大多是來這裡跑步或散步的。
可是...今天是星期五應該要上班呀!?目前的我還是滿腦子問號。。。
在裡面可以聞到濃濃的芬多精,要是常來這裡運動,應該對健康很有益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