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假期的第一天,利用中午時間先到車站旁的post museum
其實光是在這裡的咖啡廳寫給所有朋友的postcard就耗去我大概快要兩個小時了。
這裡museum的參觀費大概是4-5euro,阿珣卻沒有進去。
只在外面稍微逛了逛。

這裡的人員很親切,溝通上知道我不是很懂英文,
卻會很有耐心的跟我介紹郵票,以及如何郵寄明信片回台灣。
這裡的明信片大都要0.85euro起跳,但是外面可能都要賣到1euro以上。
而郵票只要使用0.7euro的,即可以把自己的明信片寄送到世界各地去。
其實也不貴。阿珣在這裡寄給了所有想要明信片的朋友。

 

   


阿珣還是不習慣這裡的物價,每一項花費都是茲銖計較著。
但是卻花了將近7euro搞定這一些明信片,這時卻懶得去計算費用。
(阿珣一值都知道自己內心的矛盾..呵呵)

這一天的天氣很不好,外頭總是下著雨。
氣溫也降到12-13度,對照台灣正是夏天的悶熱氣候。
阿珣並沒有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但是這樣冷冷的氣候對於我向來敏感的皮膚卻是一大良藥。
迎著濛濛細雨,阿珣看著地圖走到Hostel附近的岩石教堂參觀。
(原本阿珣不知道岩石教堂離我所住的Hostel那麼近,才隔一條街,還是繞到車站附近又逛回來的。蠢.)






遠遠看著這一座岩石教堂時,其實覺得他的外觀像極了小型的巨蛋。
但是教堂的外觀確實由岩石所穿鑿製成。
在剛來芬蘭時,歐洲業務有提到,這個國家的大部分地基是由海底岩石所造成。
所以不論要建築或闢路,都是要把這一些岩石做破壞才成。
教堂內部似乎在準備著晚上的音樂會。
參觀同時,很多的觀光客也進進出出的。
門口肅立了安靜的告示,竟也寫著中文。
可見近年來中國的觀光客越來越多了。




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在附近閒逛著,看著周圍的建築。
教堂附近的紅磚建築物,圍繞著岩石教堂。其實很有美感。
建築的外觀也呈現一種圓弧狀。
要是在台灣,這樣的建築應該沒有人敢住吧。(以風水的考量)


路上偶爾會遇到住在這裡的亞洲人,總會被他們投以注視的眼光。
或許很少會看到一個亞洲女性在這樣偏僻的地方閒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