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心血來潮去上了好久沒有去的星期五日文課程。
上完課之後直接走路到附近的客運站撘車。

對新竹熟悉的人大概知道....我所走的路線
上課地點在順發附近...
走出門口後恰巧看到是綠燈,就直接走向靠清大那一側。
一度遲疑了幾秒鐘...還是走過去了...
整段無路燈的人行道...只容許一個人行走...
一側是停滿了機車...一側是排水溝....

我以我最快的速度走著...今天路上的行人比往常少很多....
一路上沒有遇到擦肩而過的行人....是太晚了嗎?
腦中一直想著這個問題....這時...卻聽到背後傳來....小姐...小姐...的呼喊聲...
我走太慢檔到其他人的路了嗎.... 我走路比一般人快呀...馬上反應過來...
一轉過頭....一名男子對我開口....你可以...你可不可以...借我錢....
聽到這一句話的時候.... 第一個反應是騙子...要騙我錢嗎??
看他接下來的動作....擦鼻涕跟口水....
馬的...我遇到要借錢買毒品的毒蟲了....
瞬間我笑著跟他揮揮手...裝啞就快速往客運方向走去....

走到客運站已經明亮許多...也有些許的人在那裡...讓我安心一點...
但是心裡其實還是很害怕的...
也想到最近網路上看到的新聞事件...我也不明講了...只是剛好做了對照組...
shit....這就是我們的社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