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的前一天剛好是元旦。
在日本,113日是他們的新年。
所以可以猜想的,整個日本都在放大假。
我原定的計畫當天就是要去姬路城逛逛。
這一天從京都到姬路城路途大概是到大阪的兩倍。
早上八點多就從飯店出發,這時其實還搞不大清楚方向及交通方式。
只是憑著印象到京都車站買了關西兩日pass
就四處找電車搭乘。  

一開始想從京都車站搭電車直達大阪轉車,
找了半天找到電車時並等待時才發現,那是往奈良的。
這時才認真的看手上的電車路線圖。
後來又到三條附近搭乘往大阪的....

京都三條---大阪十三---神戶---姬路城

一路上完全不用出站,轉車就是下車站在月台等候電車再上車。
各式電車隨你搭,我就一路搭乘特急電車。
真的到姬路城時已經十二點多,我幾乎是一路睡過來的。
這一路的景色還真是不吸引人。
除了舞浜之後,都是沿著海邊行駛讓人比較有high的感覺。

搭乘電車到大阪的這一段車程,我的對面坐著兩個男生一值對話。
對方會吸引我注意的原因絕不是長的帥,而是他們的口音讓我一值想笑。
而兩個人又講的很high,從頭到尾咭哩辜嚕的,很像在聽搞笑相聲。
我是聽不懂他們講什麼啦!!

到達姬路城,走到對面的JR車站,就可以拿到當地的旅遊簡介。
中文日文韓文英文的...通通都有。
問了information的服務人員,姬路城的交通方式。
他跟我說很近很近,用走的一下就到了。
我印象中有腳踏車出租,很想騎腳踏車悠閒一下。
也順便問了腳踏車... 可是,服務阿姨很建議我用走的。
因為腳踏車出租在到姬路城路途的一半,幾乎沒有用處。
還很熱情的叫我振奮精神,頑張ろ...

這時一個黑人也來問阿姨問題。
阿姨的態度馬上由熱情轉變冷漠,對他揮手表示不懂他的語言。
雞婆問他..怎麼了。
他就開始嘩啦啦講個不停。
...阿珣的英文很濫的,當然是一句也聽不懂。
後來他重覆講了幾遍,我才知道他想用公共電話打回美國,卻一值都打不通。
我順著他的手指看過去。
我想大概是打到不能撥打國外的電話機吧。
回覆他maybe you can try green phone.幸好他聽的懂
他馬上很開心的跟我說再見,也補了一句...Happy New Year...
當下,我開始有新的一年真的到來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