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書籍介紹


恩...好久沒有寫讀書心得了...有一點難以下筆。
真的很久沒有寫這一類的文章...感覺會變的生疏...
最近其實看了很多好書....但是一時懶得把它記錄下來...
很快的....就會把看書當下的感動...迅速拋去腦後...再淡淡遺忘...真是糟糕....



好吧...今天要介紹的書叫做機率遊戲....(會有太僵硬的感覺嗎?)
後面並不會有雷...可以放心看到最後...
這一本書並不薄...售價也頗貴...以現在小說的價位來比較的話....
而且...故事的深度....ㄟ....我自已是覺得還好啦!!
(或許會有人覺得我膚淺...竟然把書本身的價值...跟他的厚度跟定價做比較...我摳呀...安怎...呵呵...)
但是...書中對於所提到的理論部份...都有一些很簡單的舉例做說明 ...
看小說學統計機率概論....我可還沒有試過...
書籍我已經買了很久...卻一直沒有翻開的意願....因為書名讓我跟他產生距離...
但是實際上看過以後...卻又覺得...也沒當初想的那樣枯燥呀....

先從昨天的英文課說起好了...
昨天英文老師debby講起他的算命經驗...還真是豐富呀....
不過內容有一點鎖碎...
他主要是在說明他認為真正靈驗的算命師應該是怎樣的人...
藉由算命來預知她的未來讓他感到非常的興奮...(我的感覺...)
要是算命師所說的結果不符合他的想法...或是讓他有所懷疑...
他就會找尋十個左右算命師去做統計值比較...這讓我很傻眼...

我聽著Debby的內容時,腦中卻不自覺一直想到了這一本...前兩週看過的書....
其實一個人的一生中就像賭博一樣...一切的一切都是一種機率遊戲...
你現在的所作所為都決定了你的未來...不就像電影"蝴蝶效應"裡面的狀況一樣嗎...

本書主要是由賭局開始...書中主角善於直接心中計算每一場牌局的機率....
但是機率雖然有大有小...有極大也有極小...只要不是最大...你就是有輸的機率...
即使統計學中有指出...只要樣本數夠大...機率就會成立....
上面的說法或許有誤...但我不是統計學專家...有錯再請指正...
故事的重點...我有一點抓不到...
但大概是指因為主角的腦波異常..所以可以在腦中迅速推演出未來事件發生的機率....
他善於計算機率...所以可以評估出他做出的每一項選擇所決定的後果...進而達成他的最後目標...

人生何嘗不是這樣....只是誰會想要去一步一步推演...達到你所想要的最終完美人生....
這樣的人生也太累了吧...人生不就是有曲有折...無法預測...不知道你是否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