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是為了和你相遇


沒錯,市川拓司又出新書了。
我自己也覺得好像才距離不到兩個月而已。
這一次的內容,仍然不脫離親情,友情,也附帶了愛情。
仍然是有一絲的科幻。

每一次,看到拓司所描寫的親情,都會讓人動容。
這是他最擅長的筆觸。
總是讓人有些許的感動,又不至於感受到肉麻,或過度情緒化。
一切都是很平淡的感情。
雖然市川拓司出書的速度很快,但是這一本仍然是值得推薦給大家。

 

內容大綱

我降臨這個世界,就是為了記得你……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妳。這是我唯一能為妳做的事。

人是不能不回頭的動物,當我們感到想念,我們的心所形成的磁場就愈來愈強烈。

是不是這麼一回事?快樂是人生的一部分,悲傷也是人生的一部分,每種感情的存在都一定有它的意義。

是不是這麼一回事?這個世界充滿各式各樣的化學反應,每個人都是別人的催化劑,而我降臨這個世界,就是為了記得你……

  智史...希望每天過著被水草包圍的生活,迷戀觀察水草已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佑司...目標是以畫筆為所有被丟棄的垃圾按下記憶的快門,他的技法高超,甚至可與林布蘭、畢卡索媲美。

  花梨...最大的『專長』是毫無阻礙地瞬間昏睡;最大的夢想是成為水草店老闆和名畫家永遠的『麻吉』。

  他們三個是彼此人生中第一次交到的好朋友,十三歲的青春剪影歷歷在目,在回憶的國度裡交織出一個不可思議的磁場,也網住了未來的命運。

  十五年後,當一個全身帶滿神秘故事的妙齡女子翩然到來,要求應徵兼職,智史明白他的小小水草店從此將不再平靜,緣分的牽引讓他打開了記憶,也打開十五年前未竟的愛情和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