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我最喜歡的五個作家,讓我有一點傷腦筋,不知道該讓誰屏雀中選。
另一方面煩惱的是,我從來都不記書的作者,所以常常張冠李戴。
所以要寫這一篇之前,要先去查好作者名稱。

1. 格林兄弟
風行全球300年的《格林童話》,是德國民間文學的真實紀錄,由德國著名語言學家格林兄弟所編著。這對兄弟倆是德國語言學的奠基人,他們搜集和編輯了《德國兒童與家庭童話集》,在全世界享有盛名,統稱為《格林童話》,是世界兒童文學中的寶貴財富。世界聯合國組織稱讚《格林童話》是「歐洲和東方童話傳統」劃時代的匯編作品,而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格林童話》被翻譯成160種語言和方言,傳頌一時的童話包括《白雪公主》和《小紅帽》等。 

這個作家的格林童話陪我渡過很長的一段時間。
書本被我看到支離破散,還虧他是線裝的書本。
後來也不知道收到家裡的哪一個角落去了。


2. 市川拓司
1962年生於東京,日本獨協大學經濟系畢業。1997年開始在網路上發表小說,2002年以《Separation》正式出道。2004年出版的《現在,很想見你》一躍成為銷售突破百萬本的暢銷書,並改編為電影。另著有《戀愛寫真》《到時候代我問候他》《直到約定的那一天》等作品。
以戀愛小說掀起日本純愛風暴的市川拓司,在這個作家動輒以不倫、亂倫題材譁眾取寵、挑戰傳統價值觀的時代,他的珍視純愛、看重親情,帶領讀者回歸原點思索,反而引起最深刻的共鳴。本書中他不僅書寫深厚的家族之愛,更進一步架構對於未來世界的想像預言,從遙遙遠古之前直到往後無盡的世代,人類綿長的歷史中,亙古不變的是割捨不斷的親情羈絆。


最近看的書就是這個作家的"直到約定的那一天",作者總是以科幻的想法,寫出最溫馨的人間親情。
平淡卻讓人感到內心溫暖。


3. 喬斯坦․賈德
為挪威世界級的作家,西元一九五二年出生於挪威首都奧斯陸,大學時主修哲學、神學以及文學,曾擔任文學與哲學教師,自一九八六年出版第一本創作以來,已成為當代最重要的北歐作家。喬斯坦․賈德擅長以對話形式述說故事,能將高深的哲理以簡潔、明快的筆調融入小說情境,他最著名的小說《蘇菲的世界》享譽全球,被翻譯為四十多種語言,全球銷售量超過三千萬本。他的作品動人心弦,啟發無數讀者對於個人生命、於歷史中的定位以及浩瀚宇宙的探討。喬斯坦․賈德除致力於文學創作,啟發讀者對於生命的省思外,對於公益事業亦不遺餘力。他於一九九七年創立「蘇菲基金會」,每年頒發十萬美金的「蘇菲獎」,鼓勵能以創新方式對環境發展提出另類方案或將之付諸實行的個人或機構。 


我第一次看這個作家的書就是"蘇菲的世界"。這一本書主要是講述整個哲學史的發展。
即使是看不懂哲學的部份,當成一班小說看也很有趣,我就是這樣翻完上下兩集的。
但是中間很多次我也是看到睡著,被書砸的很痛。>.<
後來又看他的"紙牌的秘密",比起蘇菲的世界更加容易看。故事性也很強。


4. 金庸
網路上找不到金庸的詳細介紹。
這個武俠小說的作家,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他的書我應該是全都看過了。
大概是我重複看過次數最多的書籍,還有小時後的港劇,滿腦子沉醉在武俠世界裡。

5. 席絹
高中時期我迷死他的書了,每一本都讓我笑到眼淚流出來。
是當初少見的筆風,尤其是第一本的"交錯時空的愛戀"。
這是目前我書櫃上最多書的作家。
書櫃上的書每一本我都有看過十次以上。


題外話~

我雖然學校的成績一直都不是很好,但是我自己是覺得我挺喜歡看書的。
只是國外文學僅限於世界名著之類的。
因為小時候經常會去文化中心借書看,當初最喜歡看名人傳記。
後來大學時期也在圖書館打工,所以也常躲在書架下或是倉庫裡面看小說。

寫完這一篇以後,我一直在想我目前為止到底看了哪一些書?無解....
怎樣才算是我最喜歡的作家?這也無解....
其實我並不知道我喜不喜歡上面的作家,但是我很喜歡他們的書喔!
至於作家,我並不認識他們,所以談不上喜歡或不喜歡。

另外我還喜歡很多書籍,像是倪匡的書之類的。
但是排不上去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