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從金石堂書局co來的簡介~

├ 書籍簡介
當電車男遇見愛瑪仕小姐,網路上最令人感動的純愛風潮,全面爆發!

本世紀最強追愛物語誕生!
出版3天,狂賣12萬本!目前銷量已突破52萬本!
日本Yahoo 2004年度流行話題第一名!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暢銷排行榜第一名!
◎即將拍成電影,由青春偶像山田孝之、氣質女優中谷美紀主演!

├ 書籍詳介
電車男,加油!!
集『御宅族』、『網路毒男』、『秋葉男』等身分於一身的『電車男』,22歲的他從來沒交過女朋友,當然更沒經歷過初吻而且還是個處男。

一天他見義勇為,在電車上救了被發酒瘋的歐吉桑騷擾的女孩,電車男對可愛的女孩有些心動,直到他收到女孩送他愛瑪仕茶杯做為謝禮,電車男終於下定決心化心動為行動!

但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呢?遲遲不敢打電話給『愛瑪仕小姐』的電車男,於是在BBS上向其他『毒男』們求救。看到他真摰的留言,同病相憐、感同身受的眾家毒男們紛紛為他加油打氣,並且絞盡腦汁地幫他出主意。

在這些熱情的鼓勵下,電車男終於用顫抖的手指按下了愛瑪仕小姐的電話號碼……究竟,電車男的戀愛大作戰能不能成功呢?

├ 作者介紹
中野独人

所謂『中野独人』,是『群聚在網路電子佈告欄(BBS)上的獨身男性』的總體虛構名字,但本書內容完全是根據日本2ch網站上的真人實事結集而成。

├ 譯者介紹
涂愫芸
東吳大學日語系畢業,遊學日本三年,任職日商七年,現為專職翻譯。譯有《欠踹的背影》、《童謠的死亡預言》、《 擁抱海豹寶寶》、《創意女性向前走》、《純真》、《PS.俊平,你好嗎?》、《深宮幽情》等作品。

 



心得~

我看了好幾天才把這一本書看完。為什麼會去看這一本書呢?
在前幾個月就聽說過日本正在熱傳這一本書,後續又被拍成電影以及日劇。
我很喜歡這一本書的封面,感覺很有趣。所有的圖形跟字體都是立體的,色彩也很簡單。

網友小狗前一陣子跑去看這一部電影,回來告訴我感覺超讚的,他又去買了連帶的周邊產品。
所以我也在金石堂給他下定,等了一個星期才到貨,嚴重缺貨。
書到了以後,馬上就被我弟拿去軍營裡看。我想反正我也不急。
我弟隔一周回家後,跟我說。他覺得這一本書將男女交往初期的心態講的很清楚。
後面又加一句,我應該是不懂啦!~_~(氣死我了)

我這個星期有空都在看這一本書,但是日本的翻譯小說我都會覺得悶,每次都要看很久。
內容的對話都是以留言版型式敘述,感覺跟我以前常在混yahoo 聊天室的感覺很像。好懷念喔。
電車男從一開始對愛瑪仕有好感後,就一直在2ch的留言版上尋求支援。
從一開始搖擺不定的御宅族,不懂得如何跟女生說話的毒男(獨男)。
轉化成一個具有勇氣與自信的男生。(當然也是與愛瑪仕那顯露的暗示有極大關係)
但是整篇文章的用詞我看了還是很痛苦,日本翻譯小說的陰鬱在這裡還是可以感受的到。
但是沒有比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那樣讓人受不了。

最近有很多發表文章探討御宅族的習性。
照那樣講,我也已經有一腳踏入御宅族的圈圈了。尤其懶得出門的那一陣子。
習慣網路世界的溝通,對某些事物有強烈的癖好。呵呵,這好像是最近一輩的人的生活象徵。
這樣到底是好或不好呢?感覺上所謂的高科技人士都是這樣在生活的呀!

我昨天在洗臉時,一失手把這本書掉到馬桶去了,哈。
有一點弄濕了,不介意的人再跟我借吧。
附註:當時我的馬桶是乾淨的....


賴小狗對於電車男的介紹有很多。。自己去看看吧。呵呵....
http://blog.webs-tv.net/dog007/trackback/439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