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去補習班報名學日文了。
這一次的補習班性質跟地球村很像,但是不是連鎖補習班。
也是一次繳費,隨你上課。

第一次上課老師ㄧ直建議教我去上初級一課程。
我說啥都不理他,還是逕自去上我的初級二。
他也只好隨我意。
我就是想上動詞才來報名,還叫我去上初級班多耗幾個月,我可無法忍受。

上過幾次課以後發現,老師交的還真的很不錯。
雖然交的補充內容很多,但是文法很重視我們了解與否。
也是以檢定考為導向,所以特別重視文法的內容,尤其助詞的使用。
也另外搭配一個日籍老師,加強我們的會話能力。

今天也去上了另一個老師的課程,這個老師上課就呆板多了。
他只是照著課本的內容逐步上著。
但是會讓我們重複練習裡面的句型。
這樣的上課內容比較貧乏。
應該是跟外面的老師差不多吧。
但是上他的課程可以讓我練習一下早已遺忘的句型。

補充:
昨天去星期五的加強補課時,正好有一門留學講座。
被外面的老師拖進去也聽了一下。
到日本的語文學校課程一年的學費竟然只要七十多萬日幣,不過是在福岡。
當然另外還有生活費的開銷。
還可以輔導學生在日本繼續升學,以及HOME STAY的服務。
聽起來是讓人挺心動的,不過沒有錢,我沒有錢。
想把日文學好,已經是我目前的生活目標。
但是留學與否我倒是沒有考慮過。
以後再考慮看看囉!

每次上過老師的日文文法課程以後,都會有一種原來如此的感覺。
了解以前看到或聽到的會話詳細的說明。
並且藉由對助詞的了解,我在句子的運用上也感覺熟練許多。
感覺錢真的是花的值得呀!
只是常要忍受老師臭屁的說,

你不覺得我的講解後觀念變的很清楚嗎?因為我是名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