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次到赤沼。相信我,這是最後一次了。
我知道我太碎嘴了,忍耐一下吧。

戰場之原的終點就是這裡,赤沼。
當然你還想繼續走的話還有其他路線可以延續下去。
但是並沒有在我的計畫裡面。
我走出戰場之原的第一件事就是,買熊鈴。
我知道我很無聊啦,已經走完我想走的步道以後才買熊鈴。
但是湯瀑布那裡的熊鈴實在貴到我買不下手。

我一走出步道,又遇到早上在湯元溫泉區的女生,很巧吧。
我們兩個都是要搭東武巴士往下走。
但是時間還未到,我就跟他說我先去買一個熊鈴,叫他等我一下。
這是紀念日光的紀念品。
我逛到赤沼茶屋的商店看,一個熊鈴很小很小要520日幣。
我就走到低公害巴士的服務處去看,我記得那裏的一個500日幣。
我覺得也不比赤沼茶屋的差呀。
順便幫低公害巴士拍個照片,他正要準備出發。







走到東武巴士站牌時,那個女生跟我說,他也有買熊鈴。
說著說著就拿出來給我看,我開始狂笑。
因為,他的熊鈴超大一枚。
我的大概3公分大,他的應該有10公分以上吧。我輸了。



我們聊天主要是用英文加簡單日文,但是我的日文實在太破了。
他就一直跟我道歉說他的英文學不好,所以不能跟我溝通。
我就一直跟他說這個沒有什麼,這裡是日本呀,不會英文是正常。
我才是糟糕,來日本日文卻破破爛爛的。
我們倆個講一講,就相視一笑。很有趣。

我們後來拿出我的大地圖研究下一個要走的路線。
他要往菖蒲之浜,我則是要去看寺廟啦。
假如有空想再去霧降高原。
但是他不知道有霧降瀑布這個景點。
我以為他很有名說~
他跟說我他也是預計今天要回東京,但是要是沒有完成他的目標他就會再留下來。

那個女生一直強烈推薦東照宮,
他對東照宮的雕刻很推崇。
所以我也就放心前往參觀囉~
後來在車上幫他照一個照片留作紀念,只是照的不清楚。


看到這一張相片的背景時,我想到這一台公車的計費方式很有特色。
他是依照他的站牌劃分號碼,上車時抽號碼牌。
你要下車時,就依照你的上車站號對照上面付錢,他會一直跳價錢。
很像計程車的感覺吧。
只是我是拿FREE PASS的,所以我都沒有抽過號碼牌。
要是一路由日光坐到湯元,一趟要1650日幣,我可以從台中坐自強號去台北一趟了。



後來在公車上面時,有一對夫妻在問別人中禪寺溫泉哪時候會到。
我有時候聽到的好像是客家話,我沒有很肯定。
後來,我自己臉皮厚就問他們要去哪裡。
他就把紙條給我看,我就跟他講我可以幫他看。
但是我忘記我怎嚜跟他說的了。
後來他又用日文跟我講話,我說我聽不懂。
他就問我是不是講中國話的,我就回答是。
有一點後悔幫他們,因為我在公車上面被念了很久。>.<

他們一知道我是一個人來日本的,就一直唸"你膽子怎嚜那嚜大呀"。
而且老人家可能會有稍微的重聽,所以嗓門特大。我好害羞呀。。。。
我久違的臉紅一直往上攀升。

坐我旁邊的日本人也因為這樣知道我是台灣人跟我聊一下。
原來她的女朋友也是台灣人,就坐在我們後面。

阿公一直擔心他會坐過頭,一直問我到了沒。
沿途又一直經過中禪寺某某旅館,到後來他不相信我了。
隔壁日本人還去幫我問司機。
阿公自己還衝上去問司機。。我超尷尬的。
好不容易目送阿公夫妻倆人下車了。
日本人原本還以為我是跟他們一起的,要讓路給我過。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