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測試中
鶴岡八墦宮

我一走出建長寺先到旁邊的小店買東西吃,好餓。



由建長寺到鶴岡八墦宮的路上我又迷路了。很好,這次我是完全走錯方向又走回車站。
所以來回一共花了快一個小時左右。走到我快要抓狂,腳很酸,而且又冷又濕,連襪子都濕透了。

好不容易到了這裡,我就直接進到休憩室去喝茶休息一下,但是腳上溼的難過。

休息一陣子後,心裡比較沒那嚜不爽了。我就又走出去開始逛這裡。
一進到這裡,並沒有看到需要買入場卷的地方,所以我想這裡是開放參觀的吧。
但是我不是從正門進去的,所以也沒有很確認。
這裡到處都是販賣御守之類的東西,大概有四處以上。
我看一看也不知道要逛什麼,這裡跟建長寺與円覺寺好像不一樣,沒有看到神像之類的。
整體建築感覺就是神社。呵呵,好像在講廢話。
而且所有建築以紅漆為主色調,跟寺廟講求的原木風格很不一樣。



我是直接走去他的寶物殿去參觀,門票100日幣。
買這個寶物殿的票需要跟販賣機買票,再到入口換取門票。很特別的感覺。
裡面所展示的一部分是義經跟他的愛妾靜的畫作,
好像講述靜曾經有在八藩宮這裡跳過舞之類的。
但是歷史故事不是很懂啦,只知道義經是以悲劇收尾。
講錯別打我,我是看圖說故事,外加個人想像。
這裡不能拍照,所以我是慢慢看過去的。
另外展示了很多鎌倉或是江戶時代的武士用品,像是盔甲或是騎射用品之類。
做工雕花都很細緻,讓人覺得日本對於文化的保持與維護真是驚人。
100日幣是物超所值,很值得觀賞。

走出寶物殿後,我又四處亂逛。
到處可以看到有領隊帶領的歐吉桑歐巴桑團在講解裡面的各項建築及歷史。
但是很抱歉,我聽都沒有,只好隨意逛過去就好了。

經過白旗神社後,我就不小心走到國寶館了。
白旗神社好像也是重要文物之ㄧ。
其實已經打定主意不要在逛其他寺廟了,因為濕到不行。
所以我就走進去國寶館逛一逛。
國寶館主要展示的是鎌倉的繪畫雕刻歷史文物。門票600日幣,算貴吧。
我對佛像比較沒有那嚜有興趣,但是比對他的文字介紹跟佛像本體也很好玩。
後面有看到木雕的12神將立像,分別叫做子、丑~亥。
面目表情做的都是禿眼獠牙,挺可怕的。
雖然是木雕,但是看見的盡是青銅色的感覺。
這裡結束時,已經快2:00PM了。

在逛完國寶館以後,我走出八藩宮大門,突然發現原來鎌倉也是有大馬路的呀。
一路走來都是超迷你馬路,讓我誤以為整個鎌倉就是這樣。

走到馬路邊就沿路都是餐館,我.....餓死了。
所以就隨意找一家店,點了一個豬排?定食,印象中很不便宜,17xx日幣。
但是還挺好吃的,只是醬油味道甜了一點。我還是不習慣日本食物的甜味。
這可是我來到日本以後吃到最豪華的一餐。
他們好像很訝異我聽不動日文,有啥好奇怪的,我是外國人呀!?
但是那個服務員很好心,會一直問我會不會用餐具。=.=a
只是這一餐我吃不完,太多了。所以就給他剩了不少東西。而不是他不好吃啦。



吃飽有體力後,坐著電車來打道回府吧。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愛瑞絲
  • 阿珣真的吃好少喔,<br />
    這一餐看起來不多耶....^^<br />
    而且整天都沒有吃東西....<br />
    下午兩點才吃第一餐....>_<<br />
    要是我可能會昏倒吧....<br />
    難怪阿珣瘦了一大圈回來....<br />
  • 香腸麻
  • 阿尋變瘦了喔,<br />
    我正想說一個人出去玩可以減肥ㄟ,<br />
    因為一個人比較不會吃吃喝喝,<br />
    又比較吃不下,<br />
    這是我的感覺啦。<br />
    <br />
    第一章照片,<br />
    塑膠袋裡那是什麼??<br />
  • shenghsun
  • 我平常就是很懶的吃東西的人了。<br />
    只是運動量變大,身體密度變高,就這樣而<br />
    已。<br />
    那是仙貝,途中肚子餓時買的,不過頗鹹。
  • vicky77
  • 那個定食我喜歡,<br />
    我餓了
  • shenghsun
  • 你剛放學,所以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