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手西洋館是日本的第一個接受外來文化的地方。
台灣的國中國外歷史部分有教過,以前的日本政策是鎖國政策,完全不接受外來文化。
而橫濱港是第一個開放的地方,所以開放了山手町讓外國人居住。
於是這個地方充斥著非日本人的文化與建築風格。(我自己講外國人好奇怪....)
但是看多了這裡的建築物會覺得大同小異,所以我是隨意亂逛。
要收錢的我反而不想去。

我在山腳下下車,突然很想吐血,極陡的坡道。
我又發現,其實我要去的出發點在下一站,港見丘公園。
突然覺得自己又在耍笨了。=.=(笨笨笨笨笨)
我只好認命的去走這個坡道,走了有十分鐘吧,我今天的體力全給了這個坡道。

看到港見丘公園時,坡度也消失了,後面的路都很平坦。=.=!



以路線來看,我先去英國領事館參觀比較方便。
一進去,裡面的服務員就跟我打招呼,問需要給我什麼幫忙嗎?
可是,聽沒有啦!他就問我英語可以嗎?哀,我英文雖然破,應該比日文好吧。
他就找了另一個人跟我交談,我也只告訴他我只是參觀這裡而已,他就另外找出一份英文簡介。
=.=再度傻眼,我超討厭看英文說明的。我只好默默收下。
我另外又多拿了一份外面的日文說明,至少看漢字我比較輕鬆。
我真的是一點也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參觀的,隨意看一下就要走了。

這個的另一個服務員就叫我不要走,這裡有音樂演奏,請我留下來聽。
我想一下,反正我也沒有趕時間或是非看不可的東西,就留下來了。
他通知演奏家後,演奏家專程出來帶領我進去聽。
感覺真的好有禮,有一點不習慣。
這是古典吉他演奏,演奏家叫做伊藤涼子,自己做詞作曲的,很有日本的風格。
演奏家在演奏過程,旁邊的歐巴桑一邊用漢字跟我說明曲名。
我一共聽了櫻花,二輪草,遙古里,迎大空。
演奏家說明他作曲的心境以及變化,但是細節我聽不懂。呵呵.....
在離開之前我也提出要合照的要求,伊藤小姐也請我把相片寄給他,所以給了我名片。



離開英國領事館後,我往他隔壁的山手111番號館繼續參觀。
後面就是大佛次郎紀念館,但是我沒有進去參觀。
山手111番號館正好有一些作品展覽。我看一下說明禁止商業用途的攝影。
但是我還是又問了一遍,可不可照相。呵呵...回答聽攏沒有,後來他就講一句`。^Q^
這是以黏土製作出的人偶,他還具有球型關節,所以可以活動。
這個跟機構原理有一點關係,所以我也看了一下。而且人偶做的好逼真。
感覺還挺不錯的,表情也做的很好,只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