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戶東京建物園 ~ 
後來我在吉祥寺車站北口附近找尋往小金井公園的公車,卻遍尋不著。
所以就改搭JR繼續往西邊的東小金井車站。



到了東小金井車站之後,再轉搭公車到小金井公園,再步行到公園內的江戶東京建物園。
這是我第三個目的地。
因為先前花太多時間在迷路上面了,我到達公園時已經4:00PM了。
而建物園的關門時間是在4:30PM。
買票時,售票員一再跟我強調剩下30分鐘的參觀時間了,我也堅持要進去。
我也知道這次沒有進去我後面的行程不會再到這裡來了。
買票時氣噓喘喘,額頭直飆汗,由此可知我有多趕了吧。

裡面的建築物都是江戶時代的建築物,依照人民的層級不同,房子的豪華度也會不同。
甚至有一些草屋,也有侍衛府邸。還有一些生活上的器具之類的。
基本上半個小時我只逛了一半不到的建築物,很可惜。
後來我到了江戶東京博物館後,發現這兩處的內容可以相結合。
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這裡應該估個兩個小時,可以很從容的逛完整個建物園吧。
我在逛平民的房子時,正好有一個地震,嚇的我馬上衝出房子。回飯店看到新聞提到有四級強度。





意外的收穫~
後來出了江戶東京建物園後,他的門口正好有一個表演活動,以及食物販售。
我就坐在他們提供的位置上,吃著我也搞不清楚是啥的東西,開始享受悠閒,看表演。
食物很便宜,麵100日幣,湯200日幣。麵的味道很怪,高麗菜酸酸的。但是湯還不錯。
(我本來有將整個太鼓表演用像機錄下來,只是我轉錄cd時,他們竟然把他都轉成圖片檔了。
我回台灣後還真不知道要不要生氣好。但是跟誰氣呀?)
這個活動好像是針對一個節日所舉辦的,但是我搞不懂是什麼節。呵呵...
只能說我還算是挺lucky的。



我在這裡一直待到天黑,順便想一下今天一整天的過程。
我似乎太急切了,所以提醒著自己要放鬆心情,我不是來放鬆自我的嗎?
整理好自己心情以後,再出發往橫濱。

我又走回我下車的下一站找尋公車站牌,為什麼要這樣呢?
因為我來的時候下錯站了。呵呵...
應該要在建物園站下車的,我卻提早一站在小金井公園前下車。
一下車就知道出錯了。不過好在兩站只差300公尺左右。^Q^

介紹一下我坐的公車好了。
這個公車名稱叫做coco bus,它坐一趟只要100日幣。
路線是從東小金井車站繞一圈後到武藏小金井車站再一直線回到東小金井車站。
本來這個點有兩種公車可以坐,另一個是關東bus,但是一趟要210日幣。
既然這樣,當然坐coco呀。
它是屬於小巴士,後來我才知道,因為這裡的巷道都只能足夠單台車通行,卻是雙向道路。
所以每次會車都很驚險,又仔細。
公車司機每次都會口頭提醒乘客他要踩煞車,以及通知到站了。所以他身上都會邊個麥克風。
而公車上也會有螢幕顯示即將到站的名稱。
所以我不用擔心我會不知道哪裡下車,當然我自己挑錯站是例外。我笨~=.=
武藏小金井車站比東小金井熱鬧多了。

(中央快速線)~新宿~(山手線)~涉谷~(東急東橫線)~橫濱~(根岸線)~櫻木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