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往三鷹 + 一開始的小迷路~
我先由御徒町搭乘山手線到秋葉原。
ㄜ....這裡的東西向是總武線,不是中央線的轉運點。
所以又跳上山手線到神田轉搭中央線。
其實兩條線都可以到達我要去的地點-三鷹。
只是總武線停的點比較多,將會耗費比較多的交通時間。
而中央線在山手線內只停三四站左右。
網路上大家一致建議搭乘中央線。

到達三鷹車站由南口出去,我又迷失方向了。
完全看不懂要往哪裡走。
看著地圖指示是出了車站後,直行一小段再左轉就是玉川上水了。
而玉川上水旁邊則是有名的風之步道,很浪漫的名稱吧。
沿著風之步道就可以看到三鷹之森美術館的指示了。
此時.....我....找不到風之步道。
我後來去問路邊租屋公司的小姐,他很好心的帶我進去看地圖。
並且跟我講要走哪一條路可以到達我要去的玉川上水。
所以我很快就到達我的路線上了。
原來我應該一出車站口就要左轉,而不是走一段路後再轉彎。(參考下圖左邊線條)
這一類的錯誤我後續還是有一再的嘗試到。
途中經過一些小巧的街道,感覺很袖珍可愛。

我後來沿著玉川上水走著並且一直拍照,拍人家的住家,
我很怕會被罵反而有一點偷偷摸摸的。呵呵。。
(看到相片才發現自己眼睛都睜不開,真是ooxx....)

山本有三紀念館~
過沒多久就到山本有三紀念館。(就在下方左邊路線的風之散步道4/5位置左右)
據說山本有三先生是日本有名的作家,寫過很多有名的書。
只是我對日本的文學作家沒有什麼認識,所以也無從介紹起。
但是這裡的建築物很漂亮,裡面全部都是木造的裝潢。
只是後來看多日本的建築物後,就會感覺是大同小異。
在這裡進去參觀是免費的,我也在那裡買了三鷹的紀念明信片。
只是因為下雨,我東西又亂塞,導致它的角落被我折到了,有一點小難過。




三鷹之森美術館 + 井之頭公園迷路記~
參觀完後我繼續沿著玉川上水走著,到達井之頭公園門前就右轉。
在路邊有時候就可以看到龍貓公車的站牌,好可愛的顏色跟龍貓圖樣。
很快就可以看到龍貓售票亭了,但是它是假的。
我本來跟它一起拍照,但是拍兩張後就有人來幫它擦窗戶,我則是拍的很失敗。
大家就將就一點看了。

我在三鷹之森美術館從10:50AM左右,待到1:15PM就走了。
這裡對我來說只有地下一樓的動畫製作讓我感興趣。
其他像是宮崎駿的手稿及參考資料則是讓我感覺很無聊。
整間的建築都是規劃的很有異想空間的感覺,只是我很快就想往下一個地點行進了。
只是裡面都不准拍照,我只有在餐廳跟廁所裡面偷照幾張。



之後應該是直接穿越過井之頭公園,就可以到達吉祥寺車站。
我ㄧ走進公園,就看到好幾塊大草皮圍起來,原來這裡的草皮利用是有區分的。
有幼兒使用以及野餐專用,都不可以蹓狗。感覺這樣好像比較正確,至少不會踩到狗大便。

後來,我完全沒有看地圖就亂亂走一通。
整個公園像是森林一般的廣大,到處都是高聳的樹木。
我應該要往北走的,我卻亂跑不小心就走向東邊去了。
過了沒有多久,我走出了公園,還看到井之頭車站。
看到這個車站時,我還自以為聰明認為原本繞錯路了,現在正在朝向正確的方向。
沒想到我越走越往東南方去,一直到上面地圖看不到的地方。呵呵。
後來越走越詭異,這裡明明就是從沒有人提到過的地方呀。
我便想開始找人詢問,但是這裡路人好少喔。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阿伯,他就叫我走回公園去,再一直直走就會道吉祥寺車站了。
果真依照他的方法,我回到吉祥寺了,只是那個直直走走了我半個小時。
但是沿途有看到公園道路兩旁有一整排的小攤販在賣一些畫像和手工製品的小東西。
甚至到後來有人在唱歌,這個好像是自我銷售的歌手,順便賣自己的唱片。
我看到一個女生唱的還不錯。
走出公園已經3:00PM了,我在這個公園花了我快兩個小時。orz....



在下方的圖示可以清楚的看到我上面的路線,很多地方應該是直線的卻跑出去又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