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遇見了你們,我就無法帶著這份回憶去過另一種人生。
我要讓我跟你的孩子降臨在這個世界,然後帶著這些幸福時光的回憶,笑著離開。
所以現在,我下定了決心,笑著,去見你.....






假如,我們可以預見我們的未來人生,並可以預見死亡。
那是否還會去選擇這樣的人生呢?還是躲避這樣的人生選擇.....

這兩天我連續看完"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的小說跟電影。
故事中主角巧與澪的愛情,只是淡淡的愛,並不會有多大的起伏。
感覺就是一種平淡的愛情與婚姻,但是充滿了幸福。

官方網站:http://ima.shibasakikou.com/



((((下面的內容會講到故事情節,沒有看過的並且想要看的,可能要到此止步。))))

這個翻譯,應該是要翻成"現在、我要去見你。"


書中裡面常會有一種奇怪的開關比喻方式,來描述巧的心情感受。
這是我以前所看的小說中比較少見的形容方法。但是形容的很貼切。
而巧生了一種奇怪的病症,導致他的人生有了極大的轉變。
原本是田徑高手的他,也因此無法再快步跑步。也對生活中的一切都有著莫名的恐慌。
所以他在也無法生活在人群之中,或搭乘任何的交通工具。
這是一個讓我感覺最疑惑的地方,實在是太不平常的病症了。
所以在電影裡面,只是略微帶過,並不在他的病因上面花費太多時間描述。
澪在死前的遺言說:他將在死後的第一個雨季回來看他們。
巧在澪回來後,重新與澪再談了一次戀愛。並且強烈感受到戀愛對他內心的衝擊。

感覺上,這是一本科幻愛情小說。但是並不會有任何官感上的刺激。
澪在一個狀況下突然的到了九年以後,知道自己未來的命運,並且預知了死亡的到來。
但是他在這個未來的時空中,知道自己將會有一段多麼幸福的平淡生活。
為了這樣的幸福,他決定勇往直前。
巧一直以為是自己先暗戀上澪,所以總是漸進似的一步一步試探澪。
在小說中,巧清楚的說出,澪吸引他的地方,並且散發給他如何的訊息。
但是在澪死後留下的書信中,說出~其實是澪先暗戀上巧的。
兩人之間互相吸引的地方......這個地方是日本小說中最擅長的地方。
總是以細膩並溫柔的文字表達愛情。
雖然常常讓我覺得悶,卻又不自覺的往下看下去。
小說中形容澪的外表,看來是個會相親結婚,對戀愛並不會有多大的期望。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留待給大家自己評估。

我喜歡小說裡的文字,鉅細靡遺的形容,絲絲入扣。
我也喜歡電影,電影中的情節排列,拍攝手法給人有唯美的感覺。
但是卻少掉很多小說中的細節。這是比較可惜的。
但是電影本來就是限制比較多,這也是原因。

電影裡的祐司非常可愛,我很喜歡這個小孩子。
我都快要懷疑我有戀童癖了。>.<

我去日本時,為了要買這本書的原文書,有去問過飯店的櫃檯人員。
雖然一開始,櫃檯人員無法了解我要找什麼。
但是當他一知道我是要找這一本書,他馬上就可以確切的寫出名稱。
由此可知,這一部電影看來在日本真的很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