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了部落格裡的一篇文章,提到了活在當下。。
文章的內容令我動容與心酸。。。唉真是太敏感了。。
"活在當下"這一句話,我最有印象是從日劇-漂流教室,看到的。
也才突然驚覺,我竟然沒有寫下我最喜歡的日劇的心得。
事隔多年,現在補充應該也是不復記憶了吧。

但是我還是想介紹一下這一部給大家。。。
漂流教室是日本漫畫改編的連續劇。
中文網站: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classroom/default2.htm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C%82%E6%B5%81%E6%95%99%E5%AE%A4

男主角-漥塚洋介
女主角-常盤貴子
兩個演員我都很喜歡。

漥塚洋介演過太多日劇,幾乎每一部我都想看,只是到後期他演了太多芭樂戲(例如第一男公關),讓我有一點快吐血。
不管哪一部劇他演的腳色常常會流露出一種強烈的自戀,在他的舉手頭足之間。這也是自信心很高的人才有辦法的吧。
但是因為少年得志,也讓他成為世人目光追逐,再加上快速的結婚生子,他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合常理。
他後來跳樓的舉動,也讓大家都感到嘆息。(不過他大難不死)

常盤貴子從
跟我說愛我開始爆紅,後續的美麗人生也掀起另一波高潮,也是個讓我很讚賞的演員。
挺可惜兩個演員近年來的作品都越來越少,目前的日劇市場都是充斥著新一代的演員。
演員部分好像講的太多了。。。=.=a



不論是道歉、感謝、示愛,就趁現在!因為我們無法得知明天將會發生什麼事!

 

學校的休業式結束後。留在學校中的人其實已經比較少了。
突然間,一個天搖地動,校園原本的所在位置,只剩下一個大窟簍。
校園消失了.


校園裡的人,在地震後,走出校門要返家了。
卻只看到一遍荒蕪的沙漠。。。
沒人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很驚悚的第一集,當然更前面還有一小段揭開一個開幕式。
說明了男女主角相識的最初,兩人心裡的話什麼都沒有說出來,就又分開。
兩個人卻在校園裡再度相遇。。。也在一煞那隨著校園消失在他們原本的時空。。。

在校園裡的人後來發現,這一片沙漠其實就是20年後校園的所在地。
因為地球的暖化現象,整個地球呈現沙漠化。已經沒有了水源。
人類也因次大量死亡。。。人類之間已經沒有所謂的信任與道義存在。。

而校園外的人,時時可以感受到校園中的親友的呼喚。
認為他們還存在著,卻不知道他們在哪裡。

這一部日劇給人很多的想法,與預警。
也不脫離大愛與小愛。。。我真的很推薦這一部年代久遠的日劇。
重點是可以看到帥帥的漥塚洋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