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豬大改造

看完野豬的日劇後,感受其實跟書本的差異頗大。
戲劇總是要給人一個正面的思考方向,
所以這部戲的結尾改變了很多。

三個主角,桐谷修二,草野彰,小谷信子。
叫野豬的原因,是修二一次幫信子縫補領帶用了一個豬頭的補丁。
這樣他就變成野豬了。這個實在有一點牽強。但是他們以有趣的方式去掩蓋。
====================================================================
在書中的被改造人物叫做小谷信太。
日文叫做nobuta,就跟野豬一樣。
但是其實他叫做shinta,只是大家看到他的名字就直覺叫他nobuta。=.=a
====================================================================

人物的改造,他們將信子本身的個性加以放大,讓大家看的到他的優點。
所以大家發現信子的好,之後就會在無形中喜歡上他。
慢慢讓大家接受信子,變成不可或缺的夥伴。
有一段是一個同學希望以改變信子的個性,迎合大眾的喜好。
但是修二強調這樣的信子就不是他自己了。
這句話說的真是好呀。

信子原本是個害怕受到傷害的人,所以躲在自己的世界裡面。
他不能承受當他喜歡上某個人後,而又遭受背叛。
所以修二與彰都是細心的保護他,怕他受到打擊之後就又再退回到他的世界裡。
但是卻不知道,信子在整個改造過程中,早已經堅定他的心理。
雖然受到打擊還是會受傷難過,但是難過之後還是可以站起來的。

剛開始看到信子的出現,我的第一個感覺是"鬼呀",還是精神病患出現了呀。
因為他的穿著打扮實在太糟糕了。
再加上第一次看沒有字幕,我還真以為他是鬼片。=.=lll

桐谷修二的角色,我原本在看書時最為他感受到悲哀。
=====================================================================
那樣細心營造他在眾人眼中活潑開朗的模樣。
當他受到排擠時,他卻冷酷的對待與傷害相信他的人。
所以使得他無法在學校生活。
而且即使在他轉學後,他依然活在他營造的角色中生活。
給我一種強烈的灰色哀傷。
=====================================================================
但是在日劇裡面,修二體會到什麼叫做真正的朋友。
就是不管他做了什麼如何,朋友都是相信他的作為的。

龜梨和也我是第一次看他的戲劇。
看到第一眼是覺得"好瘦喔!"。
再多看幾眼的感覺則是進階到覺得"好漂亮的人",
我覺得他的五官很像女生。
對於他在這部戲的演技,感覺上很好。
日本新一代的演員都是從團體偶像跨界過來的,但是表演都不俗。
真是讓我越來越高興,可以看到帥哥又有不錯的戲劇可以看。呵呵~

草野彰這個奇怪的角色。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他在書中並不存在。
他的出現一值都是莫名其妙的。
但是在日劇裡,他卻是串起整個環節的重要角色。
1.野豬大改造的計畫是由他提起的。
2.野豬的名字是他取的。
3."野豬力量,注入"台詞與pose的發明人。
4.野豬手勢發明人。
5.即使看到信子與修二相擁的相片也選擇相信他們兩個之間的友誼。
  他說道,信子與修二是三個人當中,他最重視的兩個人。
  也就是有關他們兩人的事,都比他的任何感覺都還要重要。
對於這樣的彰,真是不由的讓人感到疼惜。

但是他的角色讓人覺得很不真實,所以無法了解是否是演的太誇張了。


角色講完了,再來講劇中的景色。
我第一次看這部日劇,剛好去了日本,看了第一集。其實,完全看不懂。
最近看完整部戲以後,發現劇中有著十分美麗的紅葉,四處飄散著。
我去東京的時候,東京幾乎都看不到紅葉的蹤跡。
可見得這部戲是一邊拍攝一邊播出的。
感覺很可惜,沒有在東京看到那樣的紅葉。
所以我的眼睛一值都死盯著那些紅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