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翹課沒去上英文課,跑去吃大海拉麵。
這一家拉麵是日籍老師推薦的。他的說明是とても おいしい.ほんど おいしい
其實一年多前老師就跟我講了,我卻一值都沒有想到。
要不是同事說可以去吃拉麵,我應該還是忘記他了。

老闆是日本人,隔壁的美容院也是拉麵店老闆的。
一走進裡面,店面其實小小的,位置也不多。
燈光黃黃的,據網路上找到的資料這是老闆個人的設計
老闆本身是福岡人,所以這一家是道地的九州拉麵。
連我補習班那一些日籍老師都強力推薦,應該口味是很道地的。





看到菜單時,湯頭跟麵條都有區分,讓客人做選擇。
湯頭
麵條
問了店員最推薦的是哪一種拉麵他說蒜頭拉麵吧.(感覺不是很肯定的答案XD)
我就照我個人喜好地獄拉麵湯頭濃麵條硬地獄拉麵還有大小辣之分我只有點小辣
店員在我點好之後,提醒我,假若湯頭太鹹,可以幫我略做調整。
拉麵端上桌後,可以看出他是用細硬麵,所以咬起來超硬尤其我又是點硬麵。=.=
跟日本的連鎖拉麵,光麵的麵條很相似。
湯頭可以喝出濃郁的豬肉味還有一點油膩的口感夏天呀稍微都容易覺得油不過跟麵條很搭
(這樣的形容會不會讓人倒胃口呀!?不過我是誇讚喔)
又有一點辣.地獄拉麵的關係呀(不過真的很鹹喜歡吃東京拉麵的應該會很喜歡這樣的口味)



跟在日本吃過的拉麵比起來.感覺小小一碗但是麵條的量不少,只是湯比較少一點。
對我來說這樣的麵量剛剛好我的胃不能接受太多湯水,所以湯也不需要太多。
(我沒一次有把湯喝完的
我又去了第二次)
同行的同事覺得價位OK也頗好吃的(證人甲的說辭)
大致價位分散在120-140之間,加料另外加價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啦!
(比起之前吃過市區的其他家拉麵,真是難吃到我不想再去第二次生意還那麼好)

星期日比較早回到新竹,看著NANA2看到一半,覺得很悶,所以就跑出去逛街兼吃晚餐。
所以我又去第二次,這一次我就點豚骨拉麵麵普湯頭普
這一次客人比較多我只好坐到角落去認真得吃我的拉麵。
普通口味的湯頭味道真是恰到好處沒有濃湯頭那麼鹹了這一次還是有濃濃的豚骨味卻少了上一次的油膩感。
麵條吃起來還是硬怎麼覺得跟上次吃的感覺是一樣的麵條難道我勾錯了嗎?



吃完以後就超滿足的去逛街了(我這一次真的該剁手指了又買了一雙鞋XD)


回去以後,跟嘛琪講我又去吃大海拉麵了
把嘛琪氣到牙癢癢的,直呼要找一天來新竹吃大海拉麵。
嘛琪我等你喔!


後來今天跟補習班老師講了我去了大海拉麵。
老師說,現在已經轉換給一個女老闆了,不過應該料理方法也是一起轉換過去了。


補充...
後來又去吃了無數次大海拉麵...
之中也點了之前店員推銷的蒜頭拉麵。
這一味拉麵,他會給你擠蒜頭的傢伙,把蒜頭擠成蒜末再加入拉麵裡。
拉麵還是豚骨湯頭,但是加入了大量的蒜頭酥。
所以吃起來比豚骨拉麵油膩一點。
湯頭還伴隨著最後加入的生蒜味,其實...還挺特別的。
只是吃完嘴巴會伴隨著濃濃的蒜頭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