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被豆花煞到...超喜歡豆花的口感的...所以每ㄧ家豆花店我吃過的幾乎都可以寫出心得...

這次要推薦的豆花店其實不是ㄧ家店,他是ㄧ個手推車的攤子。通常營業地點都在是樂群街與第五市場週遭。時間是在一早的清晨到中午前就賣完了。我從國小每天早上就看著那各賣豆花的老ㄚ伯,彎著背的推著攤子叫賣豆花。現在我已經很少到那附近了,也忘記了那ㄧ攤常常讓我流著口水望著的豆花攤。

前幾天,我在看雜誌時,突然看到那攤豆花車出現在雜誌上,才又讓我想起它。

這家的豆花是標準的便宜又大碗,站的遠遠的就可以聞到黃豆味那熱熱的香氣竄入鼻子裡,直達腦神經中樞。老ㄚ伯都是用ㄧ大個老舊的瓷碗盛裝他的豆花,提供給顧客。他的攤子並沒有座位,所以每個顧客都是在周圍站著享用這碗豆花,卻不影響他的人氣。而且ㄚ伯常常看到顧客快要吃完了,又加緊增加一些份量給你,深怕你吃不飽似的。以前中午放學時,常常已經都賣空了,所以我吃到的機會真的很少,大都是聽我老爸說的。誰叫我老爸他們常常在那裡工作,他說常常一碗吃得飽到想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