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秋楓又紅∼造訪日本阿信的故鄉 預約下一季的浪漫!
東森新聞報更新日期:2006/09/05 12:03 記者:記者陳志東台北報導

日本東北地區的楓紅一向都是賞楓大熱門,隨著進入9月,日本楓紅季節即將來臨,位於日本東北地區南方,包含櫪木、福島、宮城與山形等四個縣市的觀光單位,也在4日下午前來台灣舉行觀光說明會,邀請台灣民眾前往日本賞楓。紅葉、溫泉、懷石料理,最好的日本旅遊季節又將來臨。
日本楓紅與櫻花剛好相反,櫻花一路由南向北綻放,楓葉則是由北海道與東北開始一路往南紅,日本觀光協會表示,目前切確的楓紅日期還未能確定,但依據往例,北海道的層雲霞、釧路阿寒、富良野,還有東北的青森八甲田山、岩手、秋田,以及山形縣的藏王,這些地點都是先鋒,預計9月下旬開始就會轉紅,一路紅到11月中下旬的廣島、九州等地。
其中,一向最熱門的賞楓地點就是東北。整個東北地區主要包含青森縣、岩手縣、秋田縣、宮城縣、山形縣與福島縣,這些縣市統統四季分明,春夏秋冬、該綠的綠、該紅的紅,不會扭扭捏捏,而且這些地點剛好都是日本農作水果大縣,加上北方冰冷海域滋養出的肥美海鮮,以及山區裡的暖呼呼溫泉,不管歷史人文、自然景觀、美食泡湯,都有過人之處,也因此一向是最受歡迎的賞楓地點。
為了行銷秋季楓紅旅遊與冬季滑雪,宮城縣、山形縣、福島縣,加上靠近福島縣南方,與上述三縣市合稱「南東北」的櫪木縣等四個縣市共70多位觀光業者,也於4日在宮城縣「村井嘉浩」知事(縣長)的帶領下來到台灣宣傳南東北之美。
其中,櫪木縣的日光是德川家康家廟與陵寢所在,也是聯合國劃定的世界遺產,一向被稱為「日本之光」,區內的鬼怒川溫泉與湯西川溫泉等地都是景緻絕美、也是楓紅誇張的地點﹔山形縣的藏王溫泉更是可從纜車上向下望,整片山區紅紅黃黃超級迷人,山形縣更是阿信的故鄉,區內的最上川遊船極浪漫,更有媲美京都、新潟與東京藝妓的「酒田舞孃」。
↓圖:日本山形縣的酒田舞孃,陳志東攝影
福島縣的「喜多方」更是以拉麵聞名,還有著象徵日本武士精神的會津若松,五色沼的楓紅也一向知名﹔至於宮城縣則以鳴子峽溪谷楓紅最美,另外還擁有被喻為日本三大景之一的松島,仙台的七夕祭與牛舌更是海外聞名。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表示,更方便的是,台灣與仙台之間一直都有定期航班往來,是南東北與整個東北地區的出入門戶,這也讓台灣民眾前往南東北旅遊變得非常便利。就算搭飛機到東京,接著再轉新幹線,也只要1個多小時就到櫪木縣,3個多小時就到宮城與山形,交通不是問題。
↓圖:日本東北紅葉,日本觀光協會提供
除了楓紅美食與溫泉,南東北也適合滑雪。最誇張的是山形縣。以山形縣西川町為例,冬季時分,這邊的平地積雪可達6公尺、山區更厚達12公尺,有趣的是,正因為雪下得實在太大太多,當別的地方都在快樂滑雪的同時,西川町雖然有雪,但卻連登山纜車也整個被雪淹沒,一直要到隔年4月、積雪漸消,這才開始能夠滑雪,而且可以滑到6月中,成了日本最後一個關閉的滑雪場。
↓圖:日本東北紅葉,日本觀光協會提供
隨著日本南東北觀光主題地區推進協議會來台宣導,4日下午,幾乎國內所有專辦日本旅遊的旅行社也都到場,並將在近期內推出多條遊覽南東北的旅遊行程,想要暢遊南東北的暖湯紅葉與美食,相關資訊可逕洽日本觀光協會旅遊諮詢專線:02-2506-4229﹔網址:www.jnto.go.jp/ch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